close

呃,結論就是還要繼續努力。

然後最近跑去看假面騎士FOURZE,超好笑XD。這輩子第一部追的特攝就是它了!

青・春・変・身,宇・宙・上・等,「宇宙キタ━━━(゚∀゚)━━━ !!!!!」

果然是要無視下限啊!

接著連衛宮志保也變身是怎樣XD。

輕小說要聽爸爸的話 1.jpg  

作者松智洋,嬌蠻貓娘大橫行我想大部分人都知道了,不過我是聽說有些惡評加上動畫版感覺不好就沒追。插畫家倒是鼎鼎大名的Digital Lover,制服樂園、 D.L. action系列相信看過的人絕不在少數。

一般來說一本有惡評那該作者我就會放棄,不過這次畢竟不是因直接看過嬌蠻貓娘大橫行所帶來的惡評,所以就拿來瞧瞧。

一開場這部作品就給了我好的印象。

主角剛進入大學時,在系上迎新會結識了仁村。在這之後,仁村有事沒事就往主角家跑,在那裡吃飯洗澡睡覺還把漫畫遊戲機甚至棉被之類的東西搬過來。一般來說,像這樣不請自來干涉自己私人空間的人不會受到歡迎,可是主角跟他卻成了好友。為何?這可不是因為單純投緣這種虛無縹緲的感情或是主角太寂寞要人陪。更明確的原因,是因為他雖然這樣做,卻沒有給人失禮的印象。仁村拿來的私人物品全都收拾的整整齊齊,不會把主角的小房間弄得亂七八糟,只要來過夜就一定會幫忙打掃乾淨,棉被晾好收好,甚至會做菜給主角吃。更別提有事沒事還會帶伴手禮給主角,用這種有禮貌守分際的態度往來的話,就算是陌生人也確實可能可以很快地成為能住進對方家裡的親友。我完全能體會主角會認為如果仁村是女的那就乾脆追算了的心情。

雖然只是小細節的描寫與設定,但是重視這方面就能讓讀者更容易融入故事,投入劇情,最後被作者想要讓讀者感動到的地方感動到。

還有玩大亂鬥的經驗,我也跟主角很像。以前高中大學時代偶爾會去高中同學家打這個,一開始都打不贏,不過慢慢的也像祐太一樣,多少有了反擊能力,可以婊一下對手。

主線劇情上,也就如標題所言,這部像是添加了各種輕小說萌化元素的白兔玩偶。白兔玩偶就是原作為宇仁田由美之漫畫的今年夏番,描述單身上班族大吉收養了外公的六歲私生女凜的故事。在白兔玩偶碰上的問題,這部一樣會碰上,而且更加險峻。這部的主角不但還只是個大一學生,在父母早逝的情況下失去了一手養大自己的姐姐,一次更要對付三個不同年齡的姪女!

光用想的就讓人頭皮發麻,冷汗直冒。

而故事在還算適當的賣萌之餘也確實顧及了各種現實層面問題會接踵而至的情況,不會讓我覺得主角應付的輕鬆隨便,也讓最後高潮的托兒所家長參觀日醞釀出賺人熱淚的溫馨。

硬要說缺點的話,故事前期為了交代一些事情,時間進展上有點跳躍,看起來會有不大連續的感覺。

如果沒有對那些賣萌劇情非常反感,又喜歡白兔玩偶那種溫馨故事的話,這套是個可以考慮的選擇。

至於那頁數的問題,據說現在去買的話就是新印的而非用黏的,我自己之前買的則是用手摸起來好像那兩頁有比較厚。總之,如果因此而奇蒙子不爽的話就去收日版吧,只要財力跟日文程度足夠。不然就是找試閱來...

聽說嬌蠻貓娘大橫行從第10集起每集都換插畫耶,真是有夠歡樂的,連貝琪老師都出現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輕小說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