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日參加了懷舊唱歌團,魔神Z、哀戰士、輪舞、未來形偶像(?)、EVA OP、魔法騎士雷阿斯OP、丹拜因OP、金魚注意報OP、兩首七龍珠OP、兩首庫洛魔法使OP、Overman OP、08MS OP...

大家是在比誰點的歌比較老就對了XD。不過這票人下次要再聚一起不知道是啥時,出國的出國,工作的工作...

1103new01.jpg  

其實我想寫這本很久啦,只是一直都在想說看完最新一集再一起寫吧,就這樣拖到第三集XD。

第1集是HJ文庫3月新刊,直到8月出了三本;作者すえばし けん,台灣有代理他的同文庫另一部作品,特務魔法使,不過相較於早已完結的日版,台版仍然停留在第2集(全7集),後續遙遙無期,極有可能已經斷尾。

插畫家みえはる,查了一下這好像是第一次替輕小說畫插畫。

男主角名塚天人是個有些超能力的高中生,他本來打算靠著這力量行俠仗義,沒想到卻搞砸了一切。在父親的安排下,他來到了實尋市,一個有辦法容納像他這樣的存在之處。來到了預定搬入的宿舍,天人卻發現有位穿著睡衣的雙色瞳少女,佔據了預計要讓他住的房間,還塞滿了各式各樣的阿宅物。為了說服這女孩讓出房間,天人開始試著跟各個大有來頭的寮生們打交道...

有看過特務魔法使後面劇情的人應該很清楚,すえばし けん絕非什麼只寫和平劇情的作者,便當該發之時手不會軟,其筆下角色之背景也多半並不幸福,這部當然也不例外。普通來說,這樣要靠讓角色出身背景耍黑來增加深度的作者我不抱好感,不過這套倒沒有玩的太過份。

劇情上,如標題所言,最大的特色就是走向上的峰迴路轉,三集下來作者都很用心地設計了好幾重的轉折,一開始給讀者看到的事實絕非真實,非得要到最後一刻才會揭曉真相。剛開始確實能收引人入勝之功,不過到了第三集,我習慣了作者的手法之後,多少也就能夠猜出故事走向而減少了趣味,這點不知未來是否能再進步。

很妙的是第2集開頭,牙龍院煌夜最初的戰鬥?這保證是在玩田中羅密歐那本魔龍院光牙的梗吧wwwwwwwwwww

武戲上也可以看出作者設計的很講究,設法活用角色特色並製造出有來有往的起伏。有看到說法認為第2集在此點上比不上第1集,我個人除了覺得反派又老馬了以外是沒有很明確的感覺就是,目光都被那幾經波折最後終於能對彼此坦率的兄妹之情給吸引走了XD,也難怪身為兄控的戰神姊姊會樂意全力幫助這對兄妹,完全地把自身感情投入了啊。這兩兄妹乾脆結婚算啦,反正又沒有血緣關係。讓兄長對自己過去犯下的罪行負責而向警方投案這點也讓我頗有好感。

此外,像是天人是如何打入這個小團體所下個工夫,這種細節作者寫的很仔細。先是送禮送美食,再來是幫忙做菜煮飯打掃,一步一步地建立起自己的發言權這種確實的做法一樣讓我很有好感。

角色方面,沒想到青梅竹馬的梨玖後面搶戲的很,還有一堆插圖勒,本來以為她在第1集告白失敗後就會影薄,沒想到她仍舊積極的很,對天人具有不小的影響力,果然青梅竹馬威能就是不同凡響?雖然被這種可以輕易說出為了所愛之人去死也無所謂的人愛上其實還挺可怕的XD。女主角養的那隻犬耳女僕也很可愛,確實有表現出寵物親人的一面。然後第3集爆了個不大不小的梗,沒想到某人的性別居然是...這下子後宮確認?感覺上戰神姐妹兩人對天人也有好感啊,所以這部作品其實描述是天人把整個宿舍的女生全部攻陷的過程嘛?聽說他還有個妹妹沒豋場喔?

看了一下阿罵爽,這套似乎是很受好評。也是啦,這種要黑不黑的劇情應該會受市場歡迎沒錯,中文版遲早會出來吧。

標題不知道要怎麼翻,我推薦就直接譯為家裡蹲女神算了XD。還有梨玖對天人的稱呼,要直接稱天哥嗎?這稱呼沒問題嗎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輕小說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