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熟強打1.jpg 

作者緒方丁,長鴻代理,目前僅出第1集。原名就是把Amateur Slugger用片假名來寫,翻半熟強打其實沒什麼問題。

悠閒的大學生.耕介是個喜愛業餘棒球、在商店街球隊打第4棒的前高中球員。然而,卻被突然闖入比賽的美少女.小司的剛速球迅速擊沉。「如果你能打中我的球,可以親我一下喔。」被這樣大膽挑釁的耕介將會……

除了野球長打王,這應該是我第一個看的棒球漫畫?如月高校我只有看動畫版所以不算。個人對運動類型作品有點排斥,會覺得日本人都在唬爛,很少能夠畫出符合真實情況的運動作品。像灌籃高手那種作品可遇不可求啊。

不過這故事比我想像中還要稍微現實一點,沒那麼虎爛。像女主角她哥跟男主角的第二次對決用本壘後方擦棒球來結束還算不錯,畢竟對手是現役的大聯盟選手,真的幹出去就太虎爛了。而且背景不是職業,然後又是愛情喜劇的話有些東西也可以不必要求了。至於某老頭跟澤村這位大人物的過去...,也罷,其實還滿熱血的。整體來講劇情還可以,搞笑吐嘈也有水準。緒方之前在魔種少女的附錄漫畫上就表現過搞笑天份了。不過我還是想問,結城藤次郎18歲高中畢業去美國,現在3年後已經拿下超過30勝,那他只打了小聯盟一年?好吧,看個漫畫別那麼認真了。他又不是主角,小司可愛就好。

其實我是覺得緒方丁的畫風不錯...當初魔種少女也是這樣跳的,而且緒方的畫風不知為何,就是比較適合這種運動少女。我說還是請緒方丁不要去搞什麼你死我活,大發便當的劇情啦,愛情喜劇有搞頭多了XD。

後面附上了魔種少女對半熟強打,只有一個畫面。擔任打者的耕介與擔任捕手的司傻愣愣地看著琳的快速球把牆壁打爆了。也難怪只有一個畫面,這是要怎麼畫下去啊XD。

標題這句,即使看到內褲...也沒看到球!出自男女主角第一次對決的時候。

說到把大批觀眾想成馬鈴薯來減壓,我倒是想到某個美少女夢工廠18X版的女主角在參加大會的時候也想來這麼一招,結果反而因為把觀眾都想像成自己最討厭的紅蘿蔔而弄得更緊張了...

不過通常都還是把對手全部秒殺掉了。

長鴻尚禾領進門,後續看個人,不曉得啥時能看到後面呢。

 

P.S.友人uranusjr告訴我說在田澤純一http://163.13.175.46/wiki/index.php/%E7%94%B0%E6%BE%A4%E7%B4%94%E4%B8%80之前大聯盟有非職業球員不得逕行挖角的不成文規定,所以一個球員是不能高中畢業就直奔美國的,除非他先去那邊唸大學。至於念了大學後好像還有一堆規定要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