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又要開始上班了,所以這裡的更新應該會暫停吧。是說這次面試居然是直接拿合約出來給我簽,害我不得不把另一份工作給推掉...XD。

 聖獸王的新娘2.jpg聖獸王的新娘1.jpg

原書名:聖獣王の花嫁。作者高遠砂夜,插畫起家一子。台灣由青文代理,出到第二集,日本則應該是已經出到第9集了(靠,又是個大坑,青文真的有辦法出完嘛)。

出身蕞爾小國多雷納王國的公主莉姬,因父親膝下無子,所以被當成王位繼承人而撫養。沒想到預訂嫁給超級大國傑涅斯迪亞的三王子的妹妹因為對方風評不佳,在出嫁前夕跟莉姬的未婚夫跑了!由於無法取消與傑涅斯迪亞王國的婚約,莉姬不得已假扮成妹妹代替她出嫁。馬上就被識破的她卻陰錯陽差,真的要成為對方的新娘了...!?

嗯,確實是很少女風格的開頭,作者畢竟也是女生嘛。這種代替落跑的姐妹出嫁的劇情好像還挺常見的,雖然我本身沒在看少女漫所以不是很確定,要說我上次看到類似劇情的話卻是在姬とボインXD。

第1集我是透過二手交易買得,我有猜到賣家是女生,倒是對方發現買家是男生有些吃驚XD。誰說男生不能看這種乙女向的作品啊,阿妮絲與愛擺臭臉的魔法使我也看的很高興啊。

要我用一句話來總結這兩本的話,那就是這個女主角是個衰人!

原本人生可以無風無雨地在鄉村悠閒地度過,誰料未婚夫跟老妹跑掉,還被扔進陌生的大國中去向老妹的未婚夫陪罪。好不容易用賭命的方式勉強跟對方達成協議,保住自己的祖國,卻又被半個幽靈耍的團團轉。原本以為找到了不用嫁人也可以讓傑涅斯迪亞王國選出聖獸王的方法,到了下一集就完全翻盤不算數,然後在身不由己的情況下被二王子(的幽靈)帶出皇宮私奔。偏偏這個二王子又不負責任的半路把人丟下,害她被大王子拿劍追殺。大王子說因為你是聖獸王的新娘所以要殺掉你,讓自己當聖獸王,她想解釋自己根本不想當卻當場被嗆說你的意願根本就不重要XD。打輸被抓還得被五花大綁地捆在地上...

然後雖然武功不錯但是對上的都是怪物所以一直被打臉,明明是女主角但是整個劇情走向她一點都沒有掌控能力,只能隨波逐流,真的是有夠悲慘。

這傢伙的萌點跟那個DTB2的蘇芳一樣,都是滿肚子委屈卻是心酸誰人知,好端端的日常生活被打亂,連想找人抱怨都找不到。對了,馬尾也是好物為什麼你要介意呢莉姬小姐XD。

現在給她拿到聖劍了,雖然還沒辦法靈活運用。不過我是很希望看到她揚眉吐氣的一天啊,當上個女王把三個王子通通踩在腳下如何?

 

...算了吧,還真難想像她喔呵呵呵女王式大笑的樣子,又不是那個鐵球公主。不要為難一個剛毅木(一點也不訥吧,老是在罵人,雖然沒人聽進去)的純樸鄉下姑娘了。

 

剛健正直果敢堅忍性情質樸口才遲鈍,為什麼我還背的出來啊?

 

總體而言,故事能吸引我讀下去不過還是欠缺了些高潮起伏,顯得有點平淡;對話有笑點但是不具爆炸性,不能說是很好看的故事,不過看在有著不錯插畫的委屈馬尾女主角的份上,看一看倒也還不算後悔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