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don't think anybody in the league or anywhere else would have thought that we would be sitting here 4-0 after that,"

美國時間一月二十七日,公牛在Oklahoma擊敗雷霆後,拿下26分的Rose作如上表示。

是的,我也不相信有人料想的到,除非有著未來視劫之眼(11眼交錯的視線今天收到了,耶~)之類能夠預知未來的超能力。

特別是這七場客場之旅的頭兩場分別敗給了勇士與快艇。

但是,在黃蜂的替補控衛D. Collison發生致命失誤後,公牛取得五連勝。全部來自客場,對手全部擁有五成以上勝率(太陽,火箭,馬刺,雷霆,黃蜂),其中包括一場B2B!

對公牛來講,這是場幸運的勝利。Rose連準了四場的中距離在這場熄火,但是公牛在Deng的帶領下前三節以78:67領先11分。但是,公牛在第四節陷入嚴重的得分荒,半節打完只靠Rose兩記跳投拿下四分,黃蜂開始大反擊,連續的三分球逐漸把比分拉進,終場前2:47,David West一記三分打把比分改寫成92:97,黃蜂倒贏5分!

還好,我們有神在。

Brad Miller替換下Taj Gibson,全隊攻勢總算活絡起來(這點上或許可以批評VDN的調度,太晚把神召喚出來了),公牛連取六分要回領先。但是,面對公牛全場緊逼的防守,CP3被包夾後傳給West,眼看進攻時間即將走完,West在三分線外一大步拔起,進了!98:100,比賽還剩下51秒。

VDN喊了個暫停,Miller接球上籃被犯規,這次不像上次季後賽第五場最後那樣,神穩穩地罰進兩球,100平。CP3對Hinrich,Noah過早的包夾讓West輕鬆接球上籃得分。還剩30秒。Deng三分出手沒有,黃蜂撥出界外,Rose再上籃還是沒有,West抓下籃板,Deng不得已上去犯上一規。

一般來說,這種情況公牛是輸定了。豈料本場最歡樂的一刻正從此開始。

West發球,眼看隊友幾乎都被鎖死,West把心一橫球就往前場砸,豈料砸的太過用力,CP3拼了命也沒接到,一頭栽進了觀眾席還弄傷膝蓋,只來得及把球撥回界內。Marcus Thornton被Salmons擋住沒能接到這個球,就這樣落到了Hinrich的手上!Hinrich拔腿就跑,往前快傳給Deng,Deng轉傳給Rose準備操刀最後一擊。Rose往籃下擠,在三人包夾下勉強出手被West撥掉,但是Deng衝進來再把球給點了進去!剩下0.2秒,平手!黃蜂最後一擊時間不足,進入延長賽。

公牛本季打過三次延長賽,都取得勝利,或許經歷了那青史留名的七場大戰後,對延長賽那高強度的對抗都無所畏懼了吧。West先聲奪人替黃蜂取得領先,但是Hinrich在快攻中大膽地急停跳投立刻扳平。雙方接著又是一陣打鐵,最後Rose先是罰進兩球再切入吸引包夾後傳給Miller跳投拿下四分,但West一記高擦板又拿兩分,108:106。Rose故技重施讓Miller在三分線上取得空檔,神失手沒進但是Noah力抗四名黃蜂球員硬是拿下此一關鍵進攻籃板!Noah被犯規後攻勢重開,Rose疑似被推倒後掉球失誤,D. Collison帶球快速推進至前場(此時CP3已因傷勢復發下場休息)卻也發生失誤,Rose把球撿走後時間走完,公牛幸運拿下五連勝!

在那場歷史留名,搞掉35分領先的比賽後,或許很多人認為這又將是公牛失敗的一季吧。下一場再以81:88輸給尼克,10勝17負,球隊面臨崩潰邊緣,VDN帥位岌岌可危。不過,他終於做出了一個正確的決定,Hinrich替下Salmons擔任先發SG。接下來的18場比賽,公牛取得13勝5負,其中還有一場Hinrich感冒無法上陣(西區客場七連戰第一場,第四節球隊崩潰輸給傷兵滿營的勇士21分),剩下四場敗仗,對山貓對公鹿對手都有幸運的半場三分球,最後也只輸五分以內,換言之那兩球沒進的話這兩場勝負難分,更別提對公鹿最後Hinrich奮力搶下進攻板讓Salmons有空檔三分扳平比數的機會。

或許就是這些或多或少帶有一點運氣的失敗,才換來像今天這樣的勝利。但是,Hinrich打上先發就有點像04-05球季在開季九連敗後Skiles讓Duhon替下Gordon擔任先發,球隊戰績就開始狂飆一樣,有種無法以筆墨形容的化學反應正在球隊之中發生。或許是因為Hinrich的組織解放了Rose的攻擊火力,或許是Rose的腳傷終於完全康復,或許是Salmons回到替補後反而找回了攻擊的節奏,或許是Brand Miller變回了去年下半季那神降臨的狀態...只能看著跨洋轉播的我們無法察覺的某些變化,讓這些球員們終於找到了贏球的方式。

雖然現在滿滿的交易傳聞,但是對於一支連勝中的球隊,球隊高層應該不至於冒著破壞現有化學反應的風險硬是拆開大家,除非有著讓人難以拒絕的報價。至於湖人那種籌碼,我呸,少在那邊裝的好像是要幫我們清理薪資空間一樣就想來搶劫,你們連選秀權都拿不出來好嗎?把Morrison換成#3 pick我們再來談。

至於Hinrich值不值現在這薪水?值啊,他打先發後球隊13勝4負耶,他現在同時是先發SG跟替補PG耶,就把他當作是一個5M的先發SG跟3M的替補PG不就好了,硬是拿掉他是找的到能打出差不多水準的兩個替補嗎?現在的8又3分之1人輪替運作的好好的,幹嘛去動他,還噁心地裝做是為了公牛好勒。

對了,幾乎忘了提起的一筆小交易。上面的recap也有提到,公牛用Gray將黃蜂的Devin Brown交易過來。公牛方面應該是考量到因為Pargo的不振導致外線火力的缺乏,順便幫Hinrich買一個備胎,不然每次Hinrich都因為身材劣勢被像傑克船長那樣的後衛用背身輾過去。黃蜂是想要降低一點薪資(少0.1M)順便拔擢Marcus Thornton上火線,而Marcus Thornton確實也沒有辜負期待,這場比賽上半場他幾乎打爆公牛,前面先發的比賽也都有好表現。

Aron Gray是個敬業的好球員,我會懷念你的。放上他的Mix來紀念一下:

 

最後恭喜Taj入選新秀挑戰賽,Rose入選新秀挑戰賽與全星星遊戲!MJ退休後公牛第一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