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航海士大冒險 5.jpg 

所以跟上了日版最新進度?還是說這四個月來日版已經出第六集了?不論如何,跟已經約略介紹過的前四集相比,這第五集確實更有值得一書之處。

看書背簡介我們可以知道,作者似乎不打算讓故事侷限於熱血笨蛋歡樂賣萌作品,打算加入一些比較寫實的劇情...

所以在歡樂的第一站摘星外加美緒跟多爾切的友情劇後,主角群來到了一個居民全被怪物屠殺乾淨的HOME上面。屍體是新鮮的,一群阿菜自然是掩面不忍卒睹。說黑可能還不夠看,不過拿來給一群阿菜上個震撼教育課程,讓他們明瞭現實世界的殘酷倒是綽綽有餘。雖然意外,但是這種轉變也算是值得讚賞。最後更是告訴主角群他們拼命保護的那位少女只是死人留下的幻象,這部份的轉折也很不錯,亦呼應了反派的島上早無活人之說法,有感覺也很合理。

當然,作者也沒有忘記保持前幾集的傳統,有好好設計戰鬥場景,活用角色的超能力設定來活絡整個武戲。莎拉嗆完聲後暴氣秒掉本集BOSS那幕不但有顧慮到怎樣打贏才合理,與平日溫柔婉約(好吧,還有花痴,居然還雙關耶)的形象形成的反差更是突顯了這幕的魄力,可說是威過威士忌,不愧是這回上了封面的角色。(至於第三集明明應該上封面卻被基本沒戲份的多爾切搶走的艾吉我就不知道該說什麼了,不是正妹就該死嗎XD)

只可惜小鬼天真的就算了,迦里歐雷怎麼會在被操控的屍體襲擊時還講什麼不應該去破壞這些屍體,因為這些居民的屍體是無辜的巴拉巴拉。拜托,你們都要被幹掉了還管已經死掉的屍體做什麼?莎拉自己也是,秒殺完對手後明明就可以壓制住抓起來盤問,搞清楚人家問長生不老之島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卻還把人家打飛做啥,寧可安排抓起來後因為看守不力讓人家跑掉都是個比較好的展開吧。

作者有心在劇情上做突破,卻又在這邊讓應該是比較成熟能明事理的前輩大人做天真的蠢事,實在是半吊子。對比上莎拉在看到屍體後所說的話,只讓我覺得諷刺,明明你自己也好不到哪去吧...

葛立夫也好廢,又是被操控後沒表現還拖累楊無法及時加入戰局。傲嬌多哈就不抱期望了,一整個就是老馬樣。所以這群人中能期待的只剩下楊跟突然出現開始被漂白的上一本反派卡居了嗎?是說還真沒什麼人在插美緒的旗子,難道真的要漂白卡居讓他立?聽說他下一本要上封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