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LTY BLOOD 逝血之戰 08.jpg

不少人批評這部的畫風,不過我是認為那倒還不算是大問題。畢竟就個人經驗來講,畫風這種東西縱使最後仍然不喜歡,看著看著也是會習慣的。會這樣講,就表示我認為問題在別的地方。

可以看的出來,作者在畫這部作品時情緒非常高亢,不斷地搞笑吐嘈搞笑吐嘈並加入一堆亂七八糟的元素。問題在於,他好像沒有考慮要如何讓讀者也跟上這樣的情緒。沒有跟上的讀者(像我),大概就只會覺得這部一直在講一堆莫名奇妙的對話,刻意搞笑的斧鑿痕跡明顯,用了一堆梗但是根本笑不出來。第一部還有個算是嚴肅的戰鬥主線而且處理的還不錯,所以這問題可以被掩蓋,頂多只是裡封漫畫讓人看了不著邊際糊裡糊塗。到了第二部琥珀陰謀篇故事就整個脫軌,彷彿脫韁野馬一般四處狂奔橫衝直撞,陷入作者瘋狂自HIGH的局面。

作者自HIGH其實無所謂,能讓讀者陪著一起HIGH就好,問題是如果讀者沒跟上那就會看的就會很痛苦。或許這部比較適合狂熱的月姬迷(不要說MB,我連月姬本篇跟歌月十夜都沒碰過)來看才比較跟的上作者的自HIGH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