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來寫中文小說的感想...還有,今日一早拿到了幕末魔法士,可能...或許...大概...會寫吧。

Muv-Luv.jpg

終於來到UL篇的結尾了,說實話當初我只破了AL篇,不要說UL,EXTRA也只玩了開頭一點點。更糗的是我以為AL是像SRW那樣的SLG,所以跑的時候一直在等進入可操控的戰鬥。結果當然是劇情霧煞煞的跑下去,才發現是AVG...冏。

也因此,我在看這套小說的時候,很大一部分是抱持著懶得跑遊戲(EXTRA老實講玩的不是很起勁),打算直接看小說補完劇情的心情在看的。

這套終究是遊戲改編的作品,因此會覺得刪減了什麼才會使得整個故事頗趕。這種寫法很像是把每個角色的事件各寫一次然後勉強拉成一線。就算白銀武是戀愛原子核,207B的生活描寫似乎不足以引起那樣的感情。

至於這個突如其來,等於是什麼都沒交代的結局就不提了,大家都知道所有的謎題都會在AL篇解開。不過我們也知道當年這兩部分是分開出的,而且好像還隔了兩年左右的樣子...。

我多少能體會玩到這邊的玩家是什麼心情XD。

話說回來,我記得18X版的時候,聖誕夜夕呼老師崩潰那段可是讓武跟她上了床的。還有結尾那邊冥夜帶著她女兒,可是小說版可沒描寫她與武有上過床啊,這女兒是從哪來的呢XD。

題外話,前陣子好像出了UL篇的後續,Muv-Luv Alternative Chronicles,人類全面使用G彈不顧自然環境地反攻。只是我沒看到什麼人討論那部的劇情就是...

這邊涅一下18X版的劇情。這邊的鑑純夏與白銀武在橫濱被BETA攻陷後來不及逃跑而被抓走,BETA打算拿純夏做人體實驗,武為了保護純夏而慘死在她面前,然後就是純夏被BETA用觸手輪姦。在這種情形下還產生快感的純夏整個人因此覺得自己已經不再是人類而精神崩壞,最後人類收復橫濱時才只收回了她的腦髓(AL篇開場劇情),被夕呼拿去研究,作為ALTERNATIVE 5計畫的核心。我很好奇這段在全年齡向的小說要怎麼改編。

嘛,剩下的就交給那隻特機聯合部隊吧!UL篇這結局讓我懷疑終焉の銀河から可能會讓冥夜帶著女兒回來,反正這種次元境界線亂掉導致兩邊時間流逝速度不一致的梗alpha 3就有玩了,看看那精美的初代馬克羅斯與M7共演的劇情。

其實我反而期待終焉の銀河から追加ACER跟SRWZ的劇情XD,如果能把Arc alpha跟ZEUTH都找來...

總之,如果心態跟我一樣,只是希望藉由小說把劇情補完的話,這套作品應該是不會太失望。不過若是期待什麼很了不起的東西,那就沒什麼保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