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颱風週日來個屁,我要打球啊!我要週一放假啊!不會晚一天嘛!(/‵′)/~ ╧╧

幕末魔法士 Mage Revolution.jpg 

打破往例,來看以幕末為背景的作品。

事前大部分的評價都指出這是部至少中上的作品,不過給我來評的話,我會把上給拿掉。

誠然,這部的走向四平八穩,未有驚艷之處也不見大的紕漏。翻譯更採取了偏向中國傳奇小說或是演義的筆法,我還是第一次在輕小說裡面看到用類似饒是這樣的用語。類似的作法貫穿整部作品,可說是本書最大的特色。只是運用的似乎仍然尚欠圓熟,有些許不通順之感,或許是為了反應作者在後記所提的文體被嫌生硬的批評吧。

但是,真正讓我把上給拿掉的原因如下。最後一戰,可說是靠著男主角那不明的魔人力量暴走搞定,被吹噓的有多強多強,彷彿會成為久世家中興之祖的女主角終究只能在一旁發楞。老實說,這不是我想看到的劇情。
我期待看到的是兩人通力合作,有勇有謀地打倒大魔王啊XD。這樣的寫法我只能說作者功力不足,只得偷懶,更別提女主角幾乎通篇都是被打臉的狀況,沒有明顯威過。這樣一來,除了她魔力強到縛影用的劍也沒辦法一直鎖住她以外真的沒什麼證據證明她有故事一開始她老爹講的那麼強。

還有,我覺得中間直接寫明大魔王是誰的那一小段有點多餘,瞞到最後拿來當爆點不是更好嗎?篇幅可以拿去寫主角怎麼想通大魔王身分啊。此外不同時間地點的場景轉換有些硬,不過由於內容寫的很明白所以不致於誤會就是了。

是說幻影魔法遮掩女子身分這邊是因為這對魔人冬馬無效所以他才看的穿?

總之,看膩了學園物想換口味的話這部不只背景離開學校,角色的互動也沒有那種學生味,還算可以啦。基本上還是會去看第二集,只是日本都還沒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