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類從歷史中唯一學會的教訓,就是除此之外永遠學不會其他教訓。

星刻龍騎士 1.jpg  

我才剛在妹妹殺手宅配便感想結尾部分說過不要再去買這種光看書背廣告文案就知道是啥小的作品,然後就馬上自己打臉。

我才不會用當時金石堂網路書店系統出問題,本來應該是93折的書誤植成79折,貪小便宜而出手來當藉口呢!

有差嗎orz。

果然,不出意外地也是個可以迅速讀完,同樣平凡的公式化作品。

從封面開始,不用簡介,連光看封面都知道女主角是個傲嬌,然後男主角看起來實在太過正太,唯一的亮點就是光看簡介會是意料之外的觸手凌辱彩圖。

實際上,人物老樣子,一如現下氾濫的作品,用屬性堆砌出泛用角色,特別是傲嬌型部分,一次還來兩個,這使得也不算突出的會長在相較之下就顯得較能搏人目光。只是就算再算上其餘幾位女性配角,總體而言還是欠缺鮮活的個性特質,使得行為做作有欠自然而平板。如果能有個性來源的深層假定,比方說角色的過去、意識型態或信念,角色就較容易活起來,可惜這部份的具體描寫也是付之闕如。

說男主角過去被欺侮羞辱,可是一點具體描述也沒有,這怎麼讓人帶入情境感同身受啊。看起來他就只是個超級天才啊...

劇情展開與搞笑吐嘈也無甚可取亮眼之處,膩到不能再膩的學園愛情喜劇老梗。觸手梗輕鬆一筆帶過,顯然辜負了我的期待。老話一句,老梗不是不能寫,但是如何運用就有高下之分。

設定上就如同大多數日本人弄得奇幻世界觀,也就是那樣,深究對身心健康不利,更別提明顯致敬Fate/stay night的神話梗。而且美其名為致敬,其實就算不將之當成抄襲,也顯示出作者本身欠缺相關素養,沒有使用別的神話梗的能力。就算自己不懂,在資訊爆炸的現代,花點時間去孤狗其他的神話故事,或是上圖書館查書抄書一下很困難嗎?直接用現成的梗,而且是只要身為ACG眾幾乎都知道的東西,那在我看來就像是偷懶。這種設定我也可以馬上寫出,並不能說是職業作家寫商業作品值得讓人掏錢去買的水準。

整體而言,玩老梗卻又欠缺精雕細琢的創意工夫,使得這本並不具備獲得高評價的條件,只是似乎現在這種作品就會賣的好,難怪這種作家生存的吃香喝辣。未來能打動我心的作品,是不是會因為市場機制而越來越欠缺呢?

還是來期待一下前略。我與貓和天使同居好了,日版給我很好的感覺,不知道翻譯如何。

題外話,雖然整體而言本作實在缺乏笑點,但我卻因為翻譯在某處狂笑半晌。

萬千感慨之中,選出了最後的零件。
「......馬刺!」

所以會召喚出Tim Duncan、Tony Parker還是Manu Ginobili?召喚這三者出來後還可以再以他們為祭品,召喚David Robinson?要出人意表一點的話那出來的就會是Bruce Bowen!

說不定其實是Gregg Popovich...XD。

NBA季後賽明天就開打了呢,而且說不定下季會封館呢(眼神死)。

叫完馬刺後接著的那句開啟了通往新世界的大門也一樣很有一種莫名的喜感。

雖說這種笑點很個人化,大概沒幾個人會像我一樣覺得好笑,但我真心認為,這裡才是本作最大亮點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