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休息一下,回來寫小說感想。

白銀的城姬 1.jpg 

志瑞祐這個作者應該還是不少人知道,主要是精靈使的劍舞頗紅的,台灣之前也代理了另一部作品德魯伊來了。

精靈使的劍舞聽說是跟IS沒兩樣的作品所以我先跳過,選了這部看起來可能比較有趣的白銀的城姬。

在看序章時,我就愣住了。男主角在發動所謂的大招,建奏術時的描述,這實在是十分之眼熟。

根本就是土狼的投影啊!甚至連對身體造成的影響、疼痛、腦部好像有血管燒斷之類的描述,無一不是Fate/Stay night中有過類似的。甚至還有變出七八把劍同時攻擊的場景,雖然只是幻像。

然後就是女主角。那個騎士個性以及大食特色...啊就Saber啊!認為自己是城姬,不應該被當作女孩子,跟Saber在初期認為自己是從者,不應該被當成女孩子有啥兩樣。

喔對了,胸部有比較大XD。

總之,男女主角的人設,很明顯可以看到型月,精確地說是Fate/SN的影子。

劇情上也可以看到幾個地方有這種情況,比方說女主角被長槍貫胸以及兩人做武術練習。然後就是最後女主角用大絕救出青梅竹馬,讓她從城姬恢復成人類的劇情,用上的解咒還是看的到Fate/SN,HF線最終戰的影子。

在世界觀上,作者自己也在後記承認了,就是十五到十七世紀的歐洲,然後添加一些自己原創的奇幻色彩。其實城姬那把整個城堡的功能背著走這點還算有些意思。比原創世界觀要好的是,可以看到戰鬥與城堡的描述應該是有抄過專書,不是自己話唬爛的。

劇情上,作者一開始心狠手辣的殺了好幾人,怎麼到了後面又手軟了...女主角放過那些追兵就算了,兩位城姬對決搞出大洪水卻沒有死傷是怎樣。騎士諾因的不殺女人原則也給我惺惺作態之感,你製造洪水去淹人家的營地,真以為不會造成任何死傷?那裡也是會有女性存在好嗎?還是說只要不是自己親手殺的就無所謂?超假的。

還好後面的攻城戰還是打的比較像樣些。

其他部分沒有什麼特別讓我注意到的地方,大致上都很通順,就是男女主角的互動上有太過明顯的Fate/SN影子。主要女角有三人,不過硬要把另外兩人跟間桐櫻與遠坂凜扯上關係也會有些牽強,所以還好。雷蒂給人感覺不錯啊,支持後宮結局(咦

只是這也註定了這部作品的侷限,或者說沒有特別去推薦的價值。

結論就是志瑞祐的作品,這套算是可以一看,其他我就沒有入手的打算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輕小說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