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食言了(爆死)。

第1章 06

「請用。」

 

智的室友,澳洲代表候補生,卡露拉卡斯特像是在招待客人般地,特地從行李中翻出了從澳洲帶來的果汁「Boost Juice」,遞了一小杯給智。

 

智淺嚐了一口。

 

「如、如何?」卡斯特同學緊張地等待智的回應。

 

「十分爽口,很好喝喔。」為了讓如臨大敵的對方放鬆,智盡可能地表現出十分美味的表情。

 

「是嗎…太好了。」卡斯特同學鬆了口氣:「我是第一次請別的國家的人喝飲料,所以有點緊張。」

 

「我也是第一次被外國人請喝飲料呢。」

 

兩人相視一笑,卡斯特同學這才真的放鬆下來。

 

「如果是現榨的新鮮果汁的話,還會更好喝喔。可惜現在沒有辦法請和久津同學喝現榨的了。不過我還有帶其他口味的果汁,方便的話…」卡斯特同學越說越起勁,看來她相當喜歡這種祖國的果汁。

 

「嗯,只是晚餐時間快到了,以後一定還有機會的。」智提醒道。

 

「啊,說的也是,我竟然忘了…」卡斯特同學又有點垂頭喪氣了起來。

 

為了讓她打起精神,智拿出了準備已久的王牌。他打開事先送來房間的行李,拿出了一份包裝簡單但不失莊重的禮物。

 

「這是?」

 

「給室友的見面禮喔。」

 

「我可以拆開來看嗎!?」卡斯特同學顯得又驚又喜。

 

智比了個請便的手勢。

 

智準備的見面禮,是一條手織的圍巾。雖然樣式簡單,但是光是手織這點,就足見誠意十足。智打的主意也很簡單,跟室友打好關係的話,很多事情都會比較好商量,或是瞞混過去。

 

不過若是太過親近,秘密敗露的風險也會增加,這部份的拿捏,智也只能在日後多花心力去控制了。

 

「好溫暖…」卡斯特同學試著將圍巾在頸子上圍起,然後解開,珍惜地收進自己的行李之中,鄭重地向智道謝:「我會非常珍惜這條圍巾的,真的是十分感謝。」

 

「不客氣,能讓妳喜歡就好。」智看了一下手錶:「也該去餐廳晚餐了呢。」

 

「說的也是…對了!」卡斯特同學像是突然想起一事:「那個、既然是室友,我可以直接稱呼和久津同學的名字嗎?我聽說在日本,直接稱呼對方的名字,是比較親近的人才被允許的。是室友的話,應該…」

 

「這個啊…確實是這樣呢。我沒有關係。以後就請多指教了,卡露拉同學。」智伸出了右手。

 

「嗯!以後也請多指教了,智同學。」卡露拉也伸手握了回來:「那麼,我們就一起去吃晚餐吧。」

 

「啊,關於這個…」

 

晚餐時間,一年級學生宿舍餐廳。

 

雖然動作較快的妙子與真田同學先來佔位,不過一下子多了兩位新同伴,還是讓大家協調了一下才擠出八個位子讓眾人能聚在一起吃飯。

 

不只智帶了室友一同前來,米可特也帶著自己的室友出現。

 

「布仏本音,請大家多多指教喲~」

 

「欸大剌剌同學(のほほんさん)?」這是一夏聽到布仏同學自報姓名時,第一個跳出的反應。

 

「噗。」幾乎在場的每個人都笑了。

 

確實,不但讀音相近,也能符合大剌剌同學給人的感覺,智決定以後都這麼稱呼這位同學了。一夏意外地有著取暱稱的天份?

 

最佩服的一夏的卻是米可特。剛才在與室友相見歡時米可特被大剌剌同學取了「米可琪(みこちー)」這樣的暱稱,說取暱稱就是成為朋友的証明。米可特也想替大剌剌同學取一個當回禮但沒成功,本人似乎對此有些懊惱。不過在又交了兩位新朋友的好心情下,米可特臉上的笑容越來越容易辨認。

 

「不過話說回來…」卡露拉欲言又止,偷偷地打量了四周一眼,才繼續道:「真虧得大家可以一整天都承受這樣的視線壓力…」

 

晚餐時間,學生餐廳自然是人滿為患。而以一夏這位當紅炸子雞為首的集團,依舊是眾人注目的焦點。成為代表候補生前當了相當長一段時間之平凡學生的卡露拉,自是十分不適應被這種「我們對你們很有興趣,可是不會採取積極行動喔」的曖昧氣氛所包圍。

 

「習慣之後,就會好些了。」妙子安慰道:「大家也不會一直都把注意力集中到我們身上。」

 

講的好像是有親身經驗一樣?智是覺得之所以目前大家都還按兵不動,是因為彼此牽制加上一夏現在被好幾人圍著所以不好動作而已。等他落了單就難說了。

 

「看這樣子,也很難討論什麼事情。」智沉吟了一下:「我看我們早點吃完,去一夏跟箒的房間慢慢討論好了。」

 

五對二,卡露拉棄權,兩位房間主人在多數暴力公正的民主投票下不得不屈服。

 

晚餐後,1025室。

 

「那麼,第一屆班代表選拔模擬戰對策大會,開始!啪啪啪。」一夏像是要炒熱氣氛般地刻意抬高聲調。

 

「喔喔。」米可特跟著鼓掌。雖然她可能不知道接下來是要幹嘛。

 

「給我趕快進入正題。」箒毫不領情地瞪了一夏一眼。

 

「那個,之前就想問了,織斑同學的對手,應該就是我吧。讓我參加好嗎?不會擔心我教你的方法反而令你不利?」卡露拉吞吞吐吐地發問。

 

「啥?這怎麼可能,我看卡露拉同學不是這樣的人吧。」一夏心無芥蒂地笑道:「而且若妳是那種人,智就不會找妳來幫忙了啦。」

 

一夏一下子就對卡露拉直呼其名,又顯得對這位今天才認識的外國人十分信賴,加上箒的不愉快再次指數急速上升,弄的卡露拉一時不知該如何回應。

 

「之前我就這麼覺得了,一夏你真的很看的起我。」智苦笑道。

 

智很清楚自己絕大多數的所作所為,是以利己為出發點,必要時也會不擇手段。所以對於一夏這樣無條件的信賴,讓他感到有些承受不起。

 

「智是好傢伙啊,有什麼問題嗎?」一夏自是完全不了解智的煩惱。

 

「智,好傢伙,是朋友。」米可特也跟著附和。

 

對此智只能沉默地回以微笑。

 

只有妙子與真田同學像是不置可否地看著他。

 

身為一夏的「盾」,兩人有調查與一夏親近者的身家背景之義務。雖然這份工作最後是落到在學園外支援二人的穗村有里與中西里緒身上就是。

 

「就算是這樣…」卡露拉看了箒一眼,謹慎地開口:「不是還有篠之之同學跟奧利維亞同學?那個束博士的妹妹與入學考試榜首在的話,比起我這種…」

 

箒在聽到姊姊的名字時,原本就不怎麼開心的臉色瞬間更加險惡了起來,不過沒多久就嘆了口氣,道:「我不是那個人。」

 

她只說了這麼一句,就閉口不言了。

 

卡露拉也很快地察覺氣氛不對,連忙把頭轉向米可特。

 

「教一夏,可以。但是,大家一起,比較好。因為是朋友。」

 

卡露拉看了看其他人,米可特的意見,似乎也是大家的共識。

 

「啊…好吧,既然這麼信任我,那我就盡力而為了。畢竟事態會發展到這個地步,我好像也要負上部份責任。」卡露拉終於死了心,把話題帶了回來:「首先,請讓我確認一下一夏同學…啊,那我也就直呼一夏同學的名字了?」

 

看一夏很樂意(有意見的依舊是箒,雖然她繼續保持沉默),卡露拉才繼續說道:「確認一下一夏同學對IS了解多少…應該用不上了,趨近於零吧?上課時一夏同學好像都聽不大懂的樣子。」

 

面對坐在正後方之同學的精準觀察報告,一夏只能尷尬地抓了一下頭髮。

 

「那麼,IS的比賽呢?有沒有看過?只有知識跟親眼看過還是有很大的差別。」卡露拉繼續問道。

 

聽到卡露拉這麼一問,一夏的眉頭皺的更緊了。

 

「IS的比賽啊……千冬姊似乎是刻意讓我過著遠離IS的生活之故,只有偷偷看過幾次千冬姊現役時代的影片。至於現場的話…一次倒是有啦。只是我覺得那次不能當參考,已經可以說是發生在異次元的事情啦,那次的經驗大概就有這種等級的不合常理。」

 

不消說,就是被衛宮志保所救的那次經驗。當時一夏只覺得這超酷的,但是事後很快就理解這是多麼荒誕無稽的事情。如果在這所IS學園內找人問說:「一個人用肉身要怎麼擊敗IS?」那鐵定會被當成腦袋有問題,或者被反問:「這是哪門子的新笑話,很潮嘛?」

 

「你到底是有過多麼稀奇古怪的經驗啊…」看一夏講成這樣,箒也好奇了起來。

 

「講了妳們也不會信所以我就不說了。」一夏打算跳過這個話題。

 

「織板~這樣講只會讓大家更想知道而已喔~」大剌剌同學笑嘻嘻地說道。織板(おりむー)是她替一夏取的綽號。

 

不過,她的話確實一語中的。

 

一夏看了看眾人,除了大概知道內情的智以外,都是興致勃勃地坐好,期待接下來的故事,就連米可特也睜大眼睛看著自己。

 

眼見勢成騎虎,一夏只得清了清嗓子,裝模作樣地開口:「年齡尚幼的織斑一夏,不幸遭到了來路不明的神祕組織給綁架了!此時,一名剛好路過的少女,『正義的一方』登場,拯救了陷入危機的一夏。但是,在以為就此獲救的一夏面前,神秘組織派出了IS。陷入絕望的一夏,只能害怕的渾身顫抖。然而,『正義的一方』使出不可思議的力量,只用肉身就擊破了IS!」

 

用十分認真的表情與有如特攝作品旁白一般地口氣說話的一夏。

 

……

 

在一片沉默中,只有箒站起了身。當眾人還在疑惑她打算做什麼時,只見她拿起了立在牆邊的木刀,轉了一圈,擺出從上方擊下的動作。接下來她採取了劍道最基本的姿勢,放低身體,小步前進,一口氣縮短了她與一夏之間的距離,然後揮下!

 

眾人見勢頭不對,紛紛往兩側躲避,就連米可特跟好像正在打瞌睡的大剌剌同學也知道此時不能擋在箒與一夏的中間!

 

嚇!是空手入白刃啊!智這輩子也是第一次親眼見到有人可以不先排練套招就瞬間反應使出這樣的絕技,一夏看來好像很有武術天份的樣子。

 

在千鈞一髮之際用雙手夾住木刀的一夏氣急敗壞地大叫:「喂,不是妳們要我說的嗎?怎麼這樣就翻臉了!?」

 

「廢話!大家認真幫你想辦法,結果你這蠢蛋講什麼鬼話!?」箒,大發雷霆。

 

「啊哈哈~織板,再怎樣人類也不可能用肉身打贏IS的喔~」大剌剌同學雖然仍是嘻皮笑臉地說話,不過人還是渾身瑟縮地躲在房間的最角落,盡可能離兩人(主要是箒)遠一點。

 

「我想一夏大人大概是太累了,我們是否應該早點休息呢?」真田同學憂心忡忡地替一夏的氣色擔心。

 

最後還是勞動到米可特大人出面,加上其他人在旁邊幫腔,才勉強平息了箒的怒火,將話題再次帶了回來。

 

「關於如何強化一夏的實力這點,可否聽一下我的提案呢?」智再次拿出準備已久的計畫。

 

「喔喔!真不愧是我軍的首席智囊!軍師大人,請說。」

 

「請別這樣叫我,一夏。」雖然覺得一夏可能聽不進去,但是智還是姑且先提出抗議。

 

「首先必須讓一夏具有基本水準,也就是足以通過入學考試筆試部分的學力。」智侃侃而談,像是準備充分:「如此一來,實機訓練時也應該會比較容易上手才是。換言之,就是要讀完那本電話簿。這部分我可以負責把一夏教會。」

 

此時妙子插口:「設子同學也很擅長教人,我能通過考試就是託她的福。」

 

設子點了點頭,露出那一貫地大和撫子微笑:「一夏大人,智大人,讓我們一起加油吧。」

 

想到要把那本電話簿唸完,一夏再次擺出苦瓜臉。不過這也是姊姊大人的意思,一夏君只能認命。

 

「那麼,基礎理論部份就交給我跟真田同學。」智續道:「接下來,是實機訓練的問題。」

 

「就是這個。擁有專用機的代表候補生就不提,現在會有多餘的訓練機可以借給一年級新生訓練嗎?」卡露拉也早已注意到此點,跟IS打交道的時間比較長的代表候補生就是不同。

 

「果然如此。」智點了點頭,這在他的預料之中:「一方面,我們試著去借借看;另一方面,在借來以前,一夏,我們要加強你自身的鍛鍊。」

 

「沒有實機那是要我練什麼?」一夏狐疑地問。

 

「武術。」智毫不猶豫地答道,同時看向卡露拉。

 

「確實,武術的修練有助於IS的操縱,比方說實戰上的反應與判斷,自身感覺的強化等,很多研究都證實了這點。」卡露拉接著舉了幾個實例來替智背書。

 

聽到這裡,箒的雙眼馬上發亮,先前的不快彷彿是一掃而空:「那、那麼,就輪到從小就是劍術同門的我出馬來幫、幫一夏訓練了對嗎?」

 

後面似乎是因為害羞而越說越小聲,不過一夏當然是沒察覺,只見他也很興奮地道:「喔喔,是箒的話就能安心了。那就萬事拜託啦,箒!」

 

「嗯、嗯。」雙手被一夏握住的箒,顯得相當不好意思。

 

箒把頭一轉,用一貫的冷哼遮掩:「哼,那就讓我來考驗一下,你的本事到底有沒有退步。」

 

「嘿,這可是我的台詞!」

 

望著已經陷入兩人世界的箒與一夏,智雖然不大忍心,不過他還有話要說,所以不得不出聲打斷。

 

「咳嗯,二位,我話還沒說完。」在成功把兩人注意力移轉回來之後,智才繼續下去:「如果我沒猜錯,妙子應該也有受過武術訓練吧。」

 

眾人的目光一下子集中到妙子身上,而妙子則是沉默半晌,才點了點頭:「武術部份,我確實有些自信。」

 

照她的說法,是因為在鄉下幫忙農事鍛鍊出來的體力,以及參與村落自警團之類的民防組織之經驗相加的成果。

 

「所以,鍛鍊一夏的部份,就拜託箒同學與妙子負責。」

 

「是、是喔…」箒一下子又變的垂頭喪氣了起來。

 

她今天的情緒是要上下起伏幾次呢?智看她顯然是因為失去了與心上人獨處的良機而失望,不由得在心中苦笑。

 

智向妙子使了個眼色,妙子立刻會意。就盡量安排讓兩人進行訓練,妙子在旁邊給予建議即可。

 

「還有一點,不過這就是我的推測了。」智猶豫了一下,還是開口:「我在猜,一夏可能也會有專用機。」

 

「「「「咦!」」」」

 

眾人無不被智這一大膽推斷給嚇到,不過卻只有卡露拉像是有著相同想法似地微微頷首。

 

「因為我的父母都在IS相關企業工作,所以我大概知道他們的想法。今天突然出現了一位世上僅見的男性IS操縱者,當然會想辦法盡量取得他操縱IS時的數據資料以便研究。而最簡便有效的方法,就是給他一台專用機。」

 

聽完了卡露拉的解釋,一夏有點忿忿不平:「果然還是把我當成白老鼠嘛。」

 

據說在一夏被確認為IS操縱者後,還真的有某某研究所的研究人員跑來找他,要調查一下他的身體,結果當然是被一夏直接轟回去。


「不過專用機是什麼啊?聽起來就像是機器人動畫中給王牌駕駛員操縱,又強又帥氣的玩意。」一夏問道。

 

靜。

 

「怎、怎麼了?為什麼大家都用憐憫的眼神看著我!?」

 

智拿起來了那本舊電話簿般的必讀教科書,翻到了第6頁,然後拿給一夏看。

 

簡單講,就是這世界上只有四百六十七台IS。IS所必需的核心部份只有篠之之博士有能力製造,但是現在她不但不願意做新的核心,連人也不知道消失到哪裡去了。為了取得世上唯一男性IS操縱者(表面上)的駕駛資料,智推測IS學園可能會替一夏準備一台專用機供其使用。

 

「織板的專用機啊~好想看看呢~」大剌剌同說的好像事不干己,不過在這件事情上她確實比較接近來湊熱鬧的鄉民就是。

 

「本來還想說如果要借訓練機,我可以去跟學生會講一聲,幫忙疏通一下的說~」

 

「「「「「「欸欸!?」」」」」」

 

大剌剌同學有這層人脈一事,大出智的意料之外,其他人更不用提。

 

原來大剌剌同學竟是學生會的書記,跟就讀三年級的姊姊,擔任會計的布仏虛以及兩人的童年玩伴,學生會長更識楯無,就是IS學園學生會現有的三名成員。

 

更識楯無的來頭似乎相當大,不過由於跟這次的班級對抗賽無關,所以關於她的故事就只好先被割愛了。

 

「總之,關於是否有專用機以及其性能為何,就等明天去跟老師們確認。如果只有訓練機能用,那就再拜託大剌剌同學找學生會幫忙。等可以進行實機訓練時,則就要借助米可特與卡露拉同學的力量了。」智下了結論。

 

在有了初步的成果後,眾人紛紛告辭離開1025室。沒有人想當小倆口的電燈泡,也擔心擔任一年級學生宿舍舍監的姊姊大人會出來趕人。雖然剛才的吵嚷因為周圍都是空房而不大可能打擾到其他人,不過還是小心謹慎以防萬一。米可特跟大剌剌同學也都快已經半夢半醒,還是拜託妙子跟真田同學送她們回房的。

 

1027室。

 

「三天後的比賽,真的沒問題?」兩人要入睡前,本音突然問道。

 

擔心過頭了,本音也是,大家也是,米可特心想。無論對手有多強,都跟米可特無關,她就只是…

 

「就只是,飛翔而已。」

 

如同那鳥兒一般地,自由地在空中…。

 

「飛翔…這樣啊。」

 

「嗯。」

 

「米可琪飛翔的樣子,我很期待喲!」

 

「嗯。」米可特輕輕點頭。

 

「那麼,就睡覺吧~」

 

「嗯。」

 

「晚安,米可琪。」

 

「晚安…」

 

跟本音道過晚安後,米可特鑽進被窩,闔上了雙眼。今天發生了很多好事,希望明天也能跟今天一樣。

 

克莉絲,晚安…

 

在向最愛的母親道晚安後,米可特進入了夢鄉。

 

1026室。

 

「這些人的調查,就拜託妳了,中西。」

 

「了解,我會聯絡穗村,盡快查明。還有,要跟真田或穗村怎樣我不管,不過,不要對IS學園的其他女生出手,我們這邊會很麻煩的。知道了嗎,女裝癖?」

 

「我才不會出手,更不是什麼女裝癖好嗎…」起碼用代號來稱呼啊,好歹還是有著shield nine這樣的代號不是。

 

山田妙子,或者此時應該稱呼已經把女裝卸下的他為如月修史,無力地辯解著。只是對方連聽都不聽,就把通訊給切斷了。

 

「設子,妳怎麼看?一夏身邊這些人。」為了轉換心情,修史找了個工作的話題,丟向了已經盥洗完畢的設子。

 

「本音是更識家的人,應該可以算是自己人。其他人雖然各有各的特殊之處,但我不認為她們是需要特別警戒的對象。」設子坐在床邊,一邊擦著微濕的頭髮,一邊回答。

 

「和久津智…」修史像是想起什麼似地,突然提到了她。

 

「和久津?她確實比同齡學生要聰明些,但還沒有到異常的地步。我在她的身上也聞不到『血腥味』。」

 

曾經有過多年殺手生涯的真田設子如此保證,修史自然是不加懷疑。不過,那自己在智身上感受到的那股異樣熟悉感又是什麼?修史摸了摸套在右手無名指,由『委託人』送來的『飾品』,百思不得其解。

 

「比起這些人,其他混在學生中的特務才是我們要警戒的對象。」設子下了結論。

 

1023室

 

「今天真的很感謝妳,智同學。」回到兩人的房間後,卡露拉突然冒出這麼一句。

 

正在整理換洗衣物的智放下手邊工作,不明究理地望著她。

 

「我想智同學也看的出來吧。」卡露拉像是有些感嘆,又有些害羞地說道:「我不是一個很擅長社交的人,現在又是獨自來到不熟悉的異國。說真的,有點擔心交不到朋友。」

 

「卡露拉同學…」

 

「可是,因為智同學是室友的關係,才開學第一天,就能認識這麼多人。」卡露拉露出了少女獨有的靦腆笑容:「像這樣跟大家一起聊天,真的很開心。這一切都多虧了智同學,謝謝妳。」

 

智覺得自己的心臟砰通地猛烈跳動了一下。為了掩飾,只好連忙答道:「不會不會,我們是朋友嘛,這是應該的。」

 

卡露拉又笑了,不過這次是帶點惡作劇味道的微笑:「只是,我好歹也是代表候補生,有身為代表候補生的自尊。五天後的對決,我不會對智的朋友…」

 

卡露拉像是想到了什麼似地突然改口:「我不會對『我們的』朋友放水的喔。」

 

接下來卡露拉邀請智一同前往大澡堂泡澡,智當然只能面紅耳赤地找理由推掉。

 

「唉…這樣下去真的瞞的過她嗎…」

 

智在確認好淋浴間的門已確實鎖好,也模擬出萬一有人敲門自己該按照怎樣的順序迅速擦乾身體換好衣服後,才稍微鬆口氣地開始沖澡。

 

只是,腦海中迴繞的,都是卡露拉‧卡斯特那巧笑倩兮的身影。

 

1025室

 

「「(這樣怎麼可能睡的著啊!?)」」

 

這是躺在並排的兩張大床上的一夏與箒之共同心聲。

 

後記:

事後想想總覺得IS學園這種匯聚世界最高科技的地方,還在用紙本教科書好像有點怪。不是應該人手一台iPad之類的玩意嗎?近年來的ACGN中學園的設定也偏向如此,比方說那個輝光翼2,主角念的高中就是每個位子上都有該學生用的電腦。弓弦在做設定的時候受到時代限制所以想像力不及於此(看初代鋼彈就知道是怎麼回事,這不能怪他),不過我好像不必受限...有機會再來改好了。

支線可能會太多這點,我只能說那就是我自己想找死,沒別的話能說了orz。所以如果我能夠成功地繼續寫下去,像千葉紀梨乃這樣的角色突然冒出來是一定會再次重演的,這完全是個人的惡趣味。

第1章就此完結,接下來會有一個比較短的幕間,然後就是第2章。幕間最慢會在228四天連假更新,第2章就...還沒開始寫所以不知道(呃

起碼會寫到原作第1集完吧我想。有太多場戰鬥想寫了,寫作速度不可能快起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人小說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