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認為只是因為意見不同就說要錶人是一種非常中二的行為。

ガブリエラ戦記4居然賣到缺貨,這什麼狀況,舞坂出頭天了?害我找不到書湊淳久堂的1.5K送百元抵用券,只好把百億魔女中文版還沒出的部份抱回家。

魔彈之王與戰姬 1 

基於對星圖詠的理娜的好感,川口士接下來即將有中文版的兩部作品,我都打算去看。

首先就是這個有上過輕小說最厲害排行的魔彈之王與戰姬。

呃,怎麼覺得這樣講就很危險?

實際一看大概也知道是什麼狀況。只能說不愧是MF文庫J的作品,一男多女愛情喜劇賣肉賣萌養眼鏡頭從來沒有少過,男主角明明是個俘虜卻有事沒事能當個幸運色狼再插旗,凹出這樣的劇情還要顧及不要太過唬濫也算是辛苦作者了。雖然沒有說讓我特別覺得好,不過應該也算是水準之作吧。

幾個笑點倒是不錯,像是男女主角去偷窺副官收下熊布偶時,女主角用上了龍具的呼喚風之力,就被男主角吐嘈說如果我是那把劍,我一定哭給妳看。

雖然不像星圖詠的理娜有那麼腳踏實地的感覺,不過立旗也算是慢慢來打基礎,沒有一步登天,這也過關了。

而川口士在之前另一個被我稱讚的點,肚子內有墨水,這本大致也看的出來。像是軍隊的動員方式,偷襲時銜枚疾走時各種描述讓軍隊隱蔽行動的細節,還有一些封建貴族的描述看起來都跟我所知道的相符。只是最後女主角帶千人支援這部分我是覺得唬爛了些。在女主角決定出兵後士兵動員的超快,軍馬也是一下子就準備好,急行軍翻山越嶺到男主角的領地後,幾乎沒人掉隊,部隊也沒休整就馬上投入戰鬥,打敗三倍於己的敵人,這個威能有點開太大了。當然扣除這點的話,川口士在描寫冷兵器戰爭也算是有多看些書的樣子就是。

角色個性似乎沒有太特別或給人印象深刻的地方,不過還不算太大的問題。

作者在後記說用弓的主角比較罕見,所以這次想來寫一下。剛好我也是比較喜歡這種遠距離錶人的戰鬥方式,這點來說狠對我味口XD。

比較讓我不滿的是插畫,骨架感覺很有問題,人物也有些變形,接下來要出的千之魔劍與盾之少女的插畫就好看多了。

整體來講也不算讓我失望,期待作者在龍具以及正常戰鬥上做出的平衡。

接下來找日版來看吧,第四集看樣子是4/25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輕小說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