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540605package.jpg 

認為像自己這種年紀的男生,注定被女孩討厭的高中生斗南優,偶然撿到了一罐上面寫著しゅぷれ~むキャンディ~的魔法糖果。嘗試之下發現可以藉此像柯南一樣變成小孩,不同的是還可以變回來。於是他決定利用這種糖果化身成為小學生,偷偷混進去跟隔壁女校的高中生姊姊一起玩。在那裡,他遇見了一見鍾情的對象...

這款對我來講本來只是墊檔作品,看這個樣子頂多是參一點奇幻元素的學園戀愛,不過實際上...

弓音萬歲!共通路線裡面不論是她一開始就識破主角身分還是那句台詞:ふふ……君はいい子だな。お姉さん、素直な子は大好きだぞ;就讓我直接就決定優先攻略這個角色了。後來仔細想想,我大概是把她跟LBEX的唯湖給重疊了吧。那句少年よ真的很像。

c540605table1.jpg 

這條線就是看她跟主角拌嘴,非常可愛,我也很想要這種可以互相拌嘴的女朋友啊。一般來說都是青梅竹馬才能這樣毫無顧忌地說笑不是嗎,夫妻化的過程太快了點是我比較不滿的地方。其他像是弓音跟主角父母見面的那幾次對話,可說是笑到臉部抽筋。後面就比較老梗好猜了。因為不是主線所以沒有解釋糖果的來由這可以接受,但是到底弓音最初是怎麼察覺到主角的身分的呢?單純的懷疑然後就去試探一下?

其他女角在這條路線基本上只會出現在對話中,只有官定女主角羽依還有幾句台詞,也真虧得羽依你能把這兩人的告白場景看到完,如果她有認出優就是她之所以來到這個世界的理由的話,我想她應該看的很痛苦才是。不過要解釋也還好,畢竟學校不同也不是什麼很熟的朋友,只是總可以來些兩人約會被別人撞見這種梗來玩一下吧。

告白這裡就凹的有點硬了,不是說沒辦法接受兩人彼此看對眼,這部分我反而覺得描寫的沒有問題。而是說弓音第一次拒絕的理由,什麼心中有一面鐵絲網把兩人隔開?理由說服力不足啊,感覺上就是要凹出主角去爬鐵絲網增加告白衝擊性這個橋才加的劇情。

比較糟糕的大概是立繪吧,很多比例怪異的情況發生,特別是主角的父母,CG情況好一點不過還是怪怪的。然後就是弓音的造型實在是讓人印象不深,除了長金髮以外的特色在哪裡?很路人啊,不知為何我在回想劇情的時候,浮現的臉孔是sasara,TH2的那位...。(更怪的是想到羽依浮現的臉孔居然是龍膽莉娜XD)

還好是個性的描寫還不差,說被主角萌上這點本身就很萌,再加上宅與御姊屬性,融合出來的魅力十分出色。對我而言,這款有玩她的路線就值回票價了。

其他部分嗎,羽依我算是很佩服她的。為了找自己小時候喜歡上的男生,不惜離家背井露宿街頭;找到了之後毫不猶豫地表白,先從朋友當起這種通常是男生在講的話也講的出口。比起現在滿街跑的傲嬌,看到這種女主角也算是眼睛一亮了。只可惜結局部分記憶回復的梗凹的太硬太老套,弄得意料之內情理之外,收的不好。

向日葵就是一個愛在心裡口難開的青梅竹馬,收集糖果一事看的出來她用情超深,也因此我不是很能接受她在其他線這麼大方地把優讓給別人,雖然我不喜歡黑掉但這也太聖女了點。在床上滾來滾去這邊頗萌,過了頭還會暴走XD。這條線弓音戲份頗多,最後面還被閃光閃到無法吐槽XD。

悠莉則是電波屬性,劇情比較超自然了點。我不討厭這種型的角色但是發揮比不上弓音,而且這條線羽依也狂開聖女屬性,幫助初戀對象想起現任女友的事情是怎樣?還好還有那句嘘つき可以發洩一下自己的心情。最後面弓音也想要告白可是沒能成功,好可憐。

時未...野神奈々在配這個角色的時候應該配的很累吧,一直在那邊嗚嘿嘿嘿嘿的,簡直像是失智一樣。後來發生時未偷走糖果的劇情。這讓我覺得優實在很蠢。會那樣嗚嘿嘿嘿嘿亂叫的人他又不是不知道有那麼一個,就算時未突然變大,他也知道有可行的方法。再加上搞丟了魔法糖果,時未在搞丟的現場,種種狀況証據推測起來還不曉得她是誰,除了蠢以外沒什麼好說的。時未變大之後是滿好看沒錯,不過我對這種小鬼一點興趣也沒有,後面就快轉掉了。唯一的優點是前面弓音的戲份不少。

朱里線一整個讓我覺得無聊,後面也是全部快轉掉。

隱藏角色ジャコ算是頗會賣萌的,後面認真起來的劇情我就沒什麼興趣了。這條線再次證明しゅぷれ~むキャンディ的副作用非常遜,說是失憶可是兩次都是見面後馬上就想起來了,這種副作用有跟沒有有差嗎?

最後的隱藏路線...跑去扯克蘇魯神話是怎樣!?超展開過了頭了啦,你們這些舊支配者乾脆去跟大十字九郎打一架算了,小題大作。天乃羽依不是女主角嗎,根本就對真正的劇情沒影響啊。真女主角應該是悠莉才對吧。然後這劇情弓音都沒戲份!(這才是我最不滿的地方XD)

總的來講,這款遊戲給我感覺普普通通,不過幸好有佐久間弓音這個角色存在,才免於被我打入雷作的下場。最後還是要老梗吐槽一下,向日葵是青梅竹馬,羽依算半個青梅竹馬,時未是鄰家小妹,然後還有一個自己幻想出來(後來跟舊支配者重疊獲得了實體,大概)的悠莉,劇情幾乎都是在開回憶威能,優你這傢伙居然覺得自己從小沒有女人緣?你去死吧。

聽說PTT的H-GAME版有人要翻譯這部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