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夢見我不曉得在哪裡(應該是美國)碰上了公牛隊球員,就跑去找Kirk Hinrich,說我是來自台灣的球迷,跟他要簽名,他也很開心的幫我簽了。

這就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嗎?

1.公牛正式簽下了Lindsey Hunter,一年老將底薪合約1.3M。他是個好的後場防守者,有人說他靠防守可以打到45歲,更有人說他的防守直到50歲都還會是NBA等級的,所以就有人開玩笑說他是這是後場界的 Mutombo。不過他的進攻似乎只剩下不怎麼準的三分球了。無所謂,作為第3控衛,他應該算是好到有些奢侈的選擇。

2.Ben Wallace被買斷。雖說不是在公牛而是在太陽,不過那份合約畢竟是咱們給的,還是有點關係。Was Ben Wallace a mistake? Probably. Because what we didn't think about is Ben needs to play alongside somebody who can score a lot of points.這就是現任GM Jerry Reinsdorf對此所給的回應。至於我的看法呢,還是一樣,當年市場上就是沒什麼大個子可以選擇,如果不簽大班的話,那大概只能去簽前一年只上場兩分三十六秒的Nene Hilario了。附帶一提,他在後來三年缺陣89場。划算嗎?我是覺得跟現在不會有太大的差距啦。要不是Nene今年出賽了77場,我只會丟下這樣的話:不簽大班的話難道要簽Nene這個大病號嘛?那還不如去簽水樹奈奈來唱Eternal Blaze,順便放個星光迴路遮斷器轟掉對手勒(這裡有吐嘈點,誰想出來吐嘈的?)。

是說在太陽買斷大班前我曾經這樣想:就是用Tim跟Jerome換大班。假設Jerome的薪水是由保險公司支付的話,那算下來一樣都可以省8M;從14M換成13M,先省下1M+豪華稅1M,然後Jerome的6M薪水讓保險公司付。對太陽來講錢方面可以省一樣多,然後可以多一個Tim,他應該能適應太陽的體系。對公牛來講是要多花個7M左右,不過我想大班應該能夠幫助我們改善上季超鳥的防守籃板保護,反正也不需要他上場太久,然後球隊名單可以多一個人出來。真的不想花錢的話應該也可以用同樣的價碼買斷吧。大班走的很鳥?Tim當初走的更鳥還不是回來了XD。

3.Tim Thomas被買斷。從季後賽我們可以看出他已經完全失去了VDN的信任,就算留下來大概也不會有上場時間,但是他是到期約,也還勉強有戰力,找不到願意接手的人其實有點可惜。我在想球隊會不會是想要空球員名單出來呢?後面傳出太陽對他有興趣,靠那幹嘛不做我說的交易,這樣不是還要加上豪華稅,得付兩倍的薪水出去嗎?說不定是公牛拒絕了XD。是說這傢伙04-05就被公牛買斷合約過,當時還跟管理階層吵了一架。沒幾年又被同一支球隊買斷,不知歷史上是否還有類似的例子?

4.拉斯維加斯夏季聯賽結束。公牛隊2連敗後3連勝,3勝2負作收。重點還是在於兩個首輪球員,JJ打滿五場場場先發,手感時好時壞,但是能抓籃板能傳助攻,投籃姿勢漂亮,甚至有練三分球,似乎是展現出了多到滿出來的各式天份。Gibson只上了前兩場,籃板,特別是前場板沒有問題,犯規過多才是。據說是有低位單打能力,沒有親眼看也真不知道,高光則因為兩場都輸掉所以根本就沒收他的畫面。之前才在奧蘭多趕場打爵士隊的Augustine表現也不錯,我想他應該會出現在某隊的訓練營名單之上。Anthony Roberson手感很不穩定,組織能力似乎也沒有很出色,如果只看助攻數那恐怕Taurean Green甚至DeMarcus Nelson都更像個控衛。兩場打完我就預言他會被裁掉,雖然後面三場表現有所回升,不過還是如我預料地被裁。Taurean Green是跟Noah一起拿下NCAA二連霸的控衛,不過似乎沒辦法在NBA生存,不曉得會不會有哪隊的開季訓練營看的到他。DeMarcus Nelson是我認為這支夏季聯盟隊伍最為穩定的球員,五場得分都雙位數,有籃板有助攻,一雙長臂在防守上佔優勢,6-3打SG略矮但是PG就沒問題,體能也很好,第五場比賽有一球衝進禁區暴扣。看好他出現在公牛的開季訓練營名單,甚至開季名單上。是說他去年不但進入了勇士的開季名單,甚至還是開幕先發。

5.Anthony Roberson被裁。不意外的結果,我們已經簽下了Gordon窮人版的original type,這種劣化複製品還是放他走吧。留下能防守能打兩個位置的DeMarcus Nelson才是正經。

6.Boozer?這謠言滿天飛的。最近看到的是把拓荒者換成火箭,做這樣子的交易:

    Ty.Thomas, K.Fesenko to Hou.
    C.Boozer to Chi.
    S.Battier, Jerome James, and C.Landry to Utah.

馬的,公牛賺翻了。我個人是認為,把現有陣容中的小TT換成Boozer的話,公牛馬上變成能夠競爭東區冠軍的球隊。就算他受傷我們也可以按照計畫練兩個新秀,然後10年的薪資空間可以看情況就直接放在Boozer身上,還會有閒錢可以留B.Miller這位被我認為是這二十年來公牛最強的中鋒。可惜只是個謠言,不然一定爽翻了。而且現在爆出來大概就跟已經告吹沒兩樣。

啊~啊,我還是覺得以現有陣容開季的可能性最大,少做白日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