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知那只是偽善,明知那是條通往毀滅的道路,但仍然相信著,朝著正義之士之路前進。

當然(ry

是的,標題這部其實是已經介紹過的作品,Fate×IS。如前文所言,作者4/7進行了砍掉重練,接著在5/19將作品的正式名稱決定。

截至目前為止,作者大致上維持著一週1~3篇的步調連載著,目前已經到了第25話,相比原作則是到了ラウラ相關的VT事件之結束。此外還有分成兩部一共五篇的外傳。

那麼,跟原先的版本相比,新版有什麼不同之處?

除了更加強化了一夏志保初遇之場景,讓志保帥氣度倍增外,首先,作者安排一夏因為遇見志保,憧憬著那拯救自己的正義之士之身影,所以強化了自身的鍛鍊,持續練習著劍道,甚至獲得了全國大賽冠軍的實力,也因此與箒提前於會場重逢。正因為先有著這段因緣,相較原作,箒與一夏的感情就稍微親近了些,不再那麼地傲嬌。而一夏也因為抱持著理想而強化了自身的角色個性,簡單講就是更有漢的味道。

接著由於原作第7卷的發行,帶出了新一位人氣角色,學生會長更識楯無之妹,更識簪。就如同原作所設定的,簪對其姊抱持了相當複雜的自卑感。而成為她室友的志保,對此自然無法冷眼旁觀。骨子裡仍然是位正義之士的志保,不但在簪最低潮時支持著她,化解簪所遇到的困難,更讓姐妹二人和解。原本就憧憬著正義之士的簪,輕而易舉地被攻陷了。

是的,這次不但有著原本的性轉要素,還增添了百合!而且其描寫之真切讓原本不喜歡百合的我也萌上了志保X簪這個配對啊!

某方面來說,或許百合還是比較對味的展開,讓志保去跟男生(一夏)談戀愛的話,其實違和感很重XD。另一方面其實也認為,被喊一夏必須死的這位原男主角,配的上帥氣萬分的衛宮志保嗎XD。志保本身對於自己的性別認同也很模糊啊,理性上是已經接受了自己的女性身體打算老實地當個女孩,可是骨子裡仍然是個男人,一舉一動都帶有原本士郎的味道。就這點加上幾個無心的舉動,就連後來轉進來的シャルル也被她輕易攻陷。

換句話說,她在拆一夏的後宮XD。作者還宣告說沒打算只讓志保有著三角關係,還會有新人加入!只是由於精神年齡差距太大,志保果然是只把這些人當作是小弟弟小妹妹在疼,加上完全不能理解什麼叫做百合,使得她發揮了跟前世沒兩樣的鈍感威能。看她跟一夏兩人互相指摘對方鈍感真有種半斤八兩五十步笑百步的感覺。

此外還追加設定了束曾經被寶石翁誘拐帶到Fate的世界去並見過士郎,因此她是設定上IS世界中唯一一位知道志保真實身分的人。只是這個伏筆放到現在還是沒有使用的跡象就是了。

其餘部份就請有興趣者自行去體會了。畢竟這部將劇情及角色都進行了優化,而且可以很明顯看出來這正是因為志保介入所帶來的正面影響,也合理的安排伏筆推展劇情,更屢次出現讓人拍案叫絕的發想與展開,可見作者之創意。

特別是最近幾話...(以下涅到最新進度)

 

小簪獲得了少年漫主角級的表現機會就算了,一夏拿了幾次發威機會也算是給原作男主角一點面子,但是箒直接拿起零式斬艦刀化身親分是怎樣!帥呆了啊!豪不意外的大受好評!

更扯的是在VT事件後原作ラウラ本來因此被一夏插旗,但是在這裡的描寫卻因為過程不同之故順理成章地讓箒成為她第一個願意倚靠的對象,所以25話最後是這樣收的:

ラウラ:「その、私のお姉さまに、なってくれないか?」

箒:「……………………………………………………はあっ!?」

拆一夏後宮這不稀奇,但讓他的後宮親手去拆還換成了瑪莉米鐵這種發想前代未聞啊wwwwwwwww

這部的優點也正是在類似這樣或是開端這種讓士郎去IS世界的同人並不罕見,但是經過性轉手續的作品怕是僅此一家別無分號的過人創意,合理地介入原作改變劇情並對各個角色產生影響質變,以及對角色內心世界深刻真切的描寫之處。

這是部個人相當喜愛的同人,快要有著跟終焉の銀河から以及魔法少女リリカルなのはReds同等的地位了。連載進行的也很迅速順暢,每週都帶給我驚喜跟期待,甚至讓我覺得是不是該回頭找原本放棄不看的原作補完,真是意想不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人小說 性轉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