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ncess Frontier.jpg 

在就任騎士的任官典禮上,元騎士後補生リュウ・ドナルベイン正準備接受任官儀式,成為正式的騎士。誰知道腳下一個踉蹌,竟把準備幫他進行加冕的王國第四王女,アルエミーナ・リューシー・テクスフォルト・ゼフィランス胸前的禮服給扯了下來!換言之,公主殿下走光了!而且還是露點等級的!

如此失敬之事,死也不足以贖罪吧。不過不曉得怎麼回事,リュウ只受到了流放的懲罰,被任命為邊境ポルカ村的警備隊長。

「那個...保險起見,我還是先問一下。ポルカ村是個怎樣的地方啊?」

「空氣清新,充滿綠意,還有...嗯,沒錯,空氣很清新。」

那就是什麼都沒有的意思嘛!不過比起被砍頭或是五馬分屍或是凌遲致死或是...(以下各種死法族繁不及備載)都要好的多了,聽天由命吧。

就這樣,堂堂的新任騎士大人踏上了流放邊境的旅途。

恋する乙女と守護の楯給人的感覺還算OK,所以就沒有太多猶豫地開始跑同公司同原畫的這部Princess Frontier。雖然不是續作,不過畢竟同公司同原畫,AXL在兩部之間似乎也沒有別的作品,因此拿來比較也是免不了的。

相較於恋する乙女と守護の楯略顯薄弱的主線,這部顯然有所強化。從主角爭取村民認同的努力開始,鄉村濃厚的人情味在在顯現,連後來跑來找可以改變性別的幻之花的公主殿下也馴染其中。建立起共同感與連帶感的眾人一同為了守護這溫馨和平的生活之過程很是令人感動,接生這段更是完全展現眾人齊心協力的團結精神,也難怪在一同仰望星空時會有願此刻成永恆之嘆了。

搞笑的笑點也還不差,四個女主角各擅勝場;配角群亦不惶多讓,甚至還偷偷玩了一下UBW,看到的時候當場笑翻。

Princess Frontier UBW.JPG 

可惜的是各支線展開就顯得公式,跟各線女主角心意相通後出現重大事件威脅兩人的關係及村莊的存續,然後解決。公式化劇情不是不能用,但是處理起來有欠圓熟,相較於主線顯得遜色許多。除此之外,很多設定看起來並不共通,比方說レキ應該是為了研究治療妹妹的病才待在這個邊境,那她又怎麼可能拋下妹妹不顧,按照公主的某個結局跟大家一起躲起來隱居?各種類似的BUG打擊了享受遊戲時所獲得的樂趣。

系統上倒是還有保持前作在劇情快轉上的優點,要是其他遊戲也都採用這種作法就好了...。

總而言之,是個主線凸出,支線貧乏的作品。玩倒是可以一玩,只是要把結局都看完會滿累的,BUG、矛盾、不順暢的地方實在是挺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