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別人閒聊時談到這話題,感覺上好像很久以前也聊過同樣的事情?

不過花了半個多小時打出來的文章總想多放幾個地方XD。

分類有點難橋啊,橫跨ACGN,乾脆放在其他好了。

試舉幾例,主觀評價與客觀觀察他人評價綜合討論,像食靈那種根本就是外傳的就先不提了。

 

先提兩個關鍵字:京都動畫,新房昭之。

 

前者不用提,就改編紀錄來看差不多能夠有一半的作品得到與原作相同或是更高之評價。EX:AIR,FMP校園篇,涼宮一期,小涼宮...
幸運星跟K-ON不曉得該不該算。

 

後者因為風格獨特所以爭議比較大,畢竟這是要看電波有沒有對上,不過總是能抓住目光。EX:化物語,瑪莉亞+狂熱,ef(限一期,我討厭二期就不評論了)...
絕望先生、夏日風暴未看不知,paniponi跟向陽素描有原作迷反感不過我是兩邊都很喜歡。

 

老實講,這兩塊招牌都是戰意滿點的玩意啊。

 

 

剩下的話...

 

犬神,這個我覺得原作(輕小說)跟改編的動畫與漫畫都不錯。

 

銀魂,動畫版也是很受歡迎的。

 

狼與辛香料,動畫版先不提,我看了一話沒能看下去,不過小梅的漫畫版很不錯。她讓我想起來原本赫羅有多萌...原作到後面女主角根本一點也不萌啊!

 

我家有個狐仙大人,動畫版就不提,一樣是沒能看完,漫畫版倒是不錯。http://colhome.pixnet.net/blog/post/24540377

 

プリンセスラバー!(公主戀人),原作是個抜きゲー,能改正常向動畫十分令人吃驚。原本的劇情非常鳥,改編之後很多地方大修所以有好上一些。只是我還沒看完就是。

 

無敵看板娘的動畫版雖然短,不過印象中笑點還是在,劇情整合的不差。

 

君吻,如果不要看那個大逆轉結局的話,敢讓男主角一分為二玩兩個三角戀,是很有張力的改法,二見好棒!

 

魔法美少女,原作不怎樣可是動畫版大爆笑,只是結局有點難讓人接受。

 

瀨戶的花嫁,監督同上個作品所以一樣是大爆笑。

 

浪漫追星社,沒看完,但是該搞笑的地方有(監督同SR動畫版),觀星的浪漫氣氛展現的也很好。

 

銀盤萬花筒,監督同上,作畫崩可是我認為劇情改的不差,笑點搞不好更勝原作,結尾的感動也不輸。

 

舞姬舞乙姬的改編不知道要不要算,漫畫版的故事設定幾乎完全不同,畢竟是平行企劃?舞姬的遊戲更是完全沒有大團圓結局,簡直就是在婊動畫版XD。

 

魔法少女伊莉亞的情況差不多,雖然跟舞乙姬漫畫版一樣算是傑作XD。

 

棋靈少女(紫音之王)的改編也算不差,氣勢有做出來。

 

REC甜蜜聲優也算是還不錯的,畢竟是改成15分鐘一話。

 

對了,草莓棉花糖應該算是改成動畫的傑作,YES!

 

月姬跟灼眼的夏娜的漫畫版也算是受到好評。

 

櫻蘭高校男公關部的笑點有保留下來,算OK了。

 

美鳥伴身邊跟成惠的世界年代有點久,印象中動畫是都還不差。

 

傀儡師左近有補完結局,所以也不差。

 

庫洛魔法使這不曉得算不算?

 

極樂天師有人認為動畫版比原作更佳,沒看完不知。

 

櫻花大戰的漫畫版因為畫風跟劇情都照原作所以記得評價也還不錯。

 

亞德夏恩王國的新娘漫畫還OK,原作小說還未有中文因此尚無緣拜見。

 

竹劍動畫版在倉田英之的加持下也有不錯的演出。

 

假面男僕,原作跟動畫版都頗好笑,女主角的個性讓人對其賣肉部分不至於反感。

 

南家三姐妹的話,一期不錯,二期不怎樣,三期未看完不知。不過作畫有糟糕到。

 

前一陣子頗紅的かんなぎ應該也算改編的不錯的。

 

神樣家族漫畫版的笑點應該是比原作小說更傑出,動畫版未看完不知。

 

Canvas2的話原作未跑過,動畫版還OK不過逆轉結局也是有人罵的。漫畫版笑點不差,被這個作者兒玉樹騙去買FORTUNE ARTERIAL的漫畫版,結果就覺得有點平淡無奇...連原作都不想跑了。

 

肯普法的話是刪掉了很多多餘的劇情(原作被批太過流水帳,讀起來像喝水),整理的算是通順然後保留笑點,所以個人以為不差。

 

超電磁砲目前看來劇情也順的不至於前言不搭後語,後勢值得觀察。


目前想的到的大概就是這樣吧。

 

總而言之,似乎搞笑作品要改編會比較容易符合我的要求?因為只要笑點有保留我就會給他過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