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堪稱貧弱的10年四月番中,由麻枝領導的Angel Beats可說是本季排場最大,氣勢最強,最有大作潛力的作品。

坦白講,雖然不見得會期待這部成為什麼神作大作,不過還是會希望這部能讓人看的開心。

結果居然讓我只看了三分鐘就看不下去!?

第一幕開始,什麼都不知道的男主角醒來,發現身旁有個身穿學生制服的少女拿著狙擊槍不知道在瞄什麼。然後...這女的(應該是女主角吧)開始對他批哩啪啦講了一堆有的沒的。

先把對話內容放在一邊,我們來考量一下這一幕的合理性。這女的到底想幹嗎?穿著學生制服拿著狙擊槍邊瞄邊說話只讓人覺得你在玩,還滿口戰爭?鬼才相信,你根本是在打CS吧。喔對了,我還忘記說瞄準的時候應該要閉氣不然呼吸的起伏一定會干擾到手呢!沒拿過槍起碼也拿過照相機吧?你會邊拍照邊講話嗎?保證你按下快門的瞬間影像會糊掉。

最好是這時候能講話,狙擊手應該要重隱蔽吧,可以這樣隨便暴露自己的行蹤?應該要怎樣才是一個好的狙擊手都不知道,那除了在玩還有什麼其他解釋?

回到對話內容。這種不搭調的打扮已經沒有什麼說服力了,結果女主角那講的是什麼話?她有去好好考慮對方的立場嗎?完全就是一副你這笨蛋什麼都不懂,跟我來就對了的樣子。這種語調搭配打扮,加上又是少女,是我也不會相信你講的話啊。不要以為玩明日香台詞或是地獄少女台詞就有笑點好嗎?

講話都不經大腦的,你的腦袋是裝飾嗎?

1270373864056.jpg  

你們就不會把人帶到一個安靜點的場所好好跟人家講嗎?幹嘛還要一邊說服一邊拿著狙擊槍?你以為這樣會增加說服力嗎?狙擊跟說得麻煩選一個,一次搞兩件事當然是兩件事都做不好。然後起碼也找一個講話穩重點,看起來可靠些的角色來吧,沒人才也要有個限度。派這樣一個在說得時還亂扯組織名稱來由的廢柴來,是會讓人懷疑讓你來幹這份工作的人的智商的。

至於本人?不,這已經根本沒有懷疑的餘地了吧。

這男主角一樣好不到哪去,就算要投靠到對面也不應該明講出來吧。你真的認為他們是在打CS嗎?不擔心那槍是真槍然後把槍口調過來對準你?有槍在你面前正常的反應應該是先乖乖聽話她說什麼都說是啊好啊點頭啊。還當著人家的面轉身說我要去那邊了,是我就當下朝他背後開一槍,省得替敵人增加戰力。這就是標準的短命表現啊,難怪你連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一把玩具槍都有人拿來搶劫了為什麼你看了那把狙擊槍卻一點感覺也沒有?唯一合理解釋就是那女主角看起來實在像是在玩。雖然一個正常人的反應應該是就算她看起來是在玩也不敢拿性命開玩笑。更別提拿槍來玩的人其實更可怕...。

失望,非常讓人失望,麻枝搞學園風就算了,リトルバスターズ!エクスタシー我也玩的很開心。可是扯到這種戰爭設定,我也只能說這根本是自曝其短。

仔細想想LBEX沙耶線也就有這種問題了,當時還可以靠著那是小女孩的幻想來矇混過去,寫在這邊只能說編劇是個腦殘。

只看了三分鐘就讓我寫這麼多來罵,該說真不愧是大魔王嗎?那我還不如去看大魔王當主角的作品哩,起碼人家可以靠轉換平台來擺脫文字運用上的問題。我是不知道麻枝打算在後面寫什麼東西,但是這麼鳥蛋的開頭是要怎麼讓人看下去啊-_-。

 

咦?監督是岸誠二?那更讓人失望,想不到他會搞成這樣,我要改一下對他的評價了嗎?

再補充一件事,櫻井浩美玩偽春日其實不用意外,只要知道兩件事情的話。

1.櫻井浩美=風音=未来羽

2.遊撃警艦パトベセル~こちら首都圏上空青空署~

這部的問題我想不是出在什麼涼宮臭京阿尼風,是在別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