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球社3.jpg

照前面說的來罵這部。上一集已經令人失望,這集則是持續探底,到了讓人幾乎想要撕書--賣掉可能比較好--的程度。

怎麼說呢?

基本上可以分為兩部份。首先是身為男主角的長谷川昂。

很抱歉,我得稱他為垃圾人渣。原因為何?

1.他不守信用
週末的約定是先跟誰定的?讀書會還是游泳訓練?前面說謊還算情有可原,畢竟敗露就是退學,但是這個有無法避開的理由嗎?考試日期迫在眉睫,那籃球社是有什麼迫在眉睫的事情?廢社?沒這回事吧。連下一場正式比賽在哪都不知道勒。

根本就只是為了看蘿莉泳裝精蟲衝腦才會犯下這種錯誤。

2.說自己能夠兼顧課業跟教練工作
笑死人,忙到忘記考試的人講這話,鬼才相信。

3.對葵的態度
鈍感就算了,這個問題大部分作品都有,專挑這部出來罵有些不公平。但是居然說她不成熟?有沒有搞錯,就算長谷川沒察覺她的心意好了,難道連她的行為全都是為了長谷川好這點都看不出來嗎?長谷川考試成績如何,能否重建男籃坦白講甘她屁事,就算長谷川被當成羅莉控被退學也沒有跟她切身相關。那她幹嘛管這些事情?你長谷川昂何德何能可以如此踐踏一個人對你的關心?

當然,如果昂的夢想就是培育這五人成材,那其實也無所謂,可是他還親口說不放棄自身的籃球夢...。

說到底全都是長谷川的錯。這真的讓身為青梅竹馬控的我看的非常不爽,如果是葵本身有問題就算了,都是昂的錯卻還要讓葵扮壞人這真的非常讓人齒冷。

當然,作者遜更是主因。拿了一個青梅竹馬梗出來結果寫的那麼鳥蛋。我在看完第二集時就說葵是多餘的角色,如果她沒出場這些問題就不會發生了啊。

再來是愛情喜劇部份。

一個好的愛情喜劇要怎麼寫?除了必要的多角關係,角色適時地鈍感外,我認為還要靠著角色群彼此拌嘴吐槽吵架,彼此互嗆開玩笑,也就是所謂的夫妻喧嘩,才能呈現喜劇的部份。

這部並沒有做到這點。

原因很簡單,沒有辦法建立出這種拌嘴吐嘈的對話。看看長谷川跟智花去挑球鞋那段吧,兩個人就只會臉紅跟結巴。這種劇情有什麼好看的?愛莉也差不多,日向根本是戰力外。結果最有本錢這樣玩的紗季跟真帆卻是距離最遠的角色。

傲嬌青梅竹馬(又是一個只會用台詞表現傲嬌的,日記梗玩太多早就膩了)本來有機會,但是前期戲份太少無足輕重,後期還要扮吃醋的壞人,而且她發現練球的場景明明有機會寫的很棒卻只有草草帶過!

作者無能,不外如是。

搞笑部份可以說到此徹底完蛋,剩下的就是愛情部份了。不過我覺得這部分寫的也不怎麼吸引人就是。或許作者本身就不想寫那種故事,只想寫蘿莉吧...

最後籃球部分還算勉強可以,這算是我決定繼續看下去的原因。只是作者這樣對待葵的話,我決定不看這作者寫的其他作品也在情理之中對吧。

要是不讓青梅竹馬出場不就沒事了嗎?明明寫不好幹嘛硬是要寫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