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真的是只放個砲就落跑喔?虧我還期待真的拿出點什麼真材實料來電我勒...我的文章絕不完美,可以電的地方應該很多才是,並不難找吧。真是的,擅自讓人產生期待又一擊離脫,任性也要有個限度啊XD。

也罷也罷。

今天要來看的是HJ文庫的12月新刊,エロス降臨!

エロス降臨!.jpg 

作者鯨晴久,作品算是不少了,不過應該都沒有中文代理,我也沒有看過。此外他還負責過MO5的部分腳本。插畫家笹弘當過倫game的原畫,印象中也畫過同人。

高中生九条雅人在回家的路上偶然發現了一條大的離譜的魚躺在地上半死不活的跳動,起了惻隱之心的他費了九牛二虎之力不顧路人目光把魚給搬到了附近的河川中放生,豈料魚兒入水不久竟然化身成為一位背後有翅膀的超級美少女(全裸)!少女自稱是希臘的愛神厄洛斯,還打算用自己的身體來報答救命之恩。雅人沒膽吃下她,於是討價還價之後厄洛斯便奉了宙斯之命,與月之女神阿耳忒弥斯以及半人馬族中的賢者奇倫一同以雅人父親上司的親戚,來日本留學之名,借住進雅人家,尋求報恩的機會。

怎麼報恩呢?厄洛斯的別名正是愛神邱比特,所以自然是來個亂點鴛鴦譜...不是,是幫雅人找個女朋友啦!

就一個愛情喜劇輕小說,這本可說是該有的要素一應俱全。色氣上面女主角一出場就是全裸,其餘角色的摸胸入浴各種戲碼個個不缺。雖然沒辦法像鏡裕之或上月司那樣寫的活靈活現,不過基本的水準也是有的。人設上有活用希臘神話中各神祇的特色,將之融入人設之中,讓人看的出來這些角色確實是希臘神話中的角色。畢竟在神話中那些神祇一個比一個有個性,搭配輕小說常見要素作描寫並不困難,也不會太過突兀。於是就會看到外表是美少女內心是個工口大叔的厄洛斯,除了弟弟阿波羅以外有著男性恐懼症的傲嬌阿耳忒弥斯,以及姊控阿波羅,當然最基本的愛搞外遇的宙斯以及善妒的赫拉也更是少不了的描寫。搞笑吐嘈也頗有水準,試閱的時候就是被下面這段打中笑點才決定購入的:

雅人:老媽,我今天在回家的路上救了一條大魚,她還變成了一位有翅膀的美少女!

老媽:喔,這樣啊...。

雅人:你根本就不相信嘛!這樣不被父母相信的孩子以後會幹壞事的喔!

老媽:你若是這樣的孩子,就不會去救什麼魚了好嗎?

雅人:嗚

老媽:而且你不是把那條魚放生了嗎?這麼大的魚一定是外來種啦,這樣做河川的生態系都被你弄壞了。

此外賢者奇隆到了雅人房間後還跑去看聖鬥士星矢,大喊燃燒吧我的小宇宙XD。

這部作品的女主角雖然是厄洛斯不是青梅竹馬天城結衣,不過看起來厄洛斯本身對GL比較有興趣,傲嬌的阿耳忒弥斯也不怎麼能表達自己罕見產生的好感,最後雅人也有捨命救結衣的鏡頭,大概是不會成為炮灰了。是沒辦法看到像馭時少女那樣一件件小事仔細刻畫的青梅竹馬,不過其感情描寫也能讓我這個青梅竹馬控接受了。

男主角相較之餘就比較沒有特色,平凡常識吐嘈人,會在關鍵的地方顯露出一些溫柔的好人但是對青梅竹馬的好意很鈍感這樣。是說他也燒的一手好菜,最近連做菜都成了男主角必點技能是嗎?倒是結衣跟阿耳忒弥斯作菜做的不怎樣部分沒有描寫的很誇張,比起一堆誇張描寫的ACG,這兩人正常多了。厄洛斯則是為了把妹所以也很會做菜...

劇情上沒有什麼特別想計較的地方,該是常識人吐嘈的地方都有吐到,展開也算順暢,比較想問的是厄洛斯的箭效力會不會太弱,被波及到的同班同學忍很簡單的就解除了對雅人的愛意是怎麼回事?最後結衣也挨了一箭,變化同樣也很小。我本來以為就這樣讓結衣與雅人開始交往,神祇們就回到自己該待的地方,結果作者又把她們凹回來,打算寫續集的樣子...不知道該不該期待?

是說東立二月居然要出香蕉勇者中文版...XD,那部是不錯啦,不過我覺得斷尾的機率很大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