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有什麼比正面幹掉乾淨隊更值得高興的事情了嗎?

好像很久沒有寫這個了,為了慶祝擊敗乾淨隊就來碎碎唸一下。

Hinrich轉到老鷹後不能說是一帆風順。或許是因為生涯首次季中轉隊,Hinrich很明顯出現了不大適應的現象。不知道隊友會怎麼跑加上老鷹很多時候用單打解決一波進攻所以傳不出助攻,還發生好幾次隊友傳球他根本往不同方向跑的鏡頭。雖說傳球的Jamal Crawford也傳的很......就是了。不過他的防守跟投籃準度仍在,打了十幾場比賽後也漸漸融入球隊,從助攻失誤比大幅提升應該就可以看的出來。老鷹也逐漸擺脫了低潮,一波四連勝,包括擊敗魔術與乾淨二隻排名在前的季後賽球隊,總算看起來是站穩了腳跟。

雖然最近命中率有些低潮就是了...不過今天守Rondo守的不錯啊。

至於他的隊友...,Josh Smith我覺得他根本就是個會蓋鍋的A. Blatche,明明就應該往籃下攪和卻愛投外線,就算他的投籃還算是在平均水準之上我也很不想看他單打翻身就把球投掉啊,老實點打擋拆然後找機會灌籃不是很好。Joe Johnson嗎,他真的值2千萬嗎orz,很不準啊,雖然各式各樣單打技巧一應俱全,也讓Hinrich不用去守常常高他一個頭的對手SG。Marvin Williams偶爾會爆發一下,可是大部分時候比之前的Deng還要沒存在感。Al Horford什麼都好,就是擋拆之後不會跑只能投中距離,就這點可以請你去跟你的大學同學Noah學一下好嗎?Noah超會跑的。Jamal Crawford就是個幹分人,之前低潮讓老鷹替補沒火力是老鷹贏不了球的主因,不過今天倒是爆發的及時,靠他才撐住比賽沒被拉開,最後才有逆轉的機會,跟JJ是老鷹少數能切的球員,防守也比我想像中好,就是傳球很大意容易失誤。Zaza Pachulia則是別看他白白的,打球很硬朗,能搶板能投中距離,擋拆之後的跑位大概是全隊最好的,在籃下要到犯規後的罰球也扔的進去,他到底為什麼之前會拿不到上場時間?明明就很強啊,給他先發讓Horford回去打他想打的4號位不是很好?Jason Collins則不要總是叫他大三零,低位防守很硬的,也能夠做進攻犯規,能打贏魔術就是因為他有效地限制了Dwight Howard的威力,表現好到讓教練把他留在場上打第四節,也搶下了關鍵籃板。至於Jeff Teague,阿菜一個,表現很不穩定,還要多磨鍊。只是現在老鷹輪替很短,會給他上場時間嗎?剩下的人上場次數太少就沒什麼印象了。

說到老鷹的戰術,常常是傳來傳去後單打解決,實在沒什麼效率,難怪進攻老是當機。讓Hinrich去打擋拆啦,他在公牛七年來都打擋拆,為什麼不用?沒有適當的人選陪他打嗎?反倒是看到老鷹為了讓JJ用身材吃對方控衛而要Hinrich幫JJ擋人,我還是第一次看到Hinrich可以這樣用...聽說Bibby剛到老鷹時也是被叫去這樣打,這真是太有趣了。

防守上之前老鷹的招牌就是逢擋必換,在Hinrich來之後的比賽似乎是少見了點,不過今天倒還是比較常出現這樣的情況,所以有看到Hinrich去守Glen Davis的鏡頭...。我不曉得這樣的效果如何,再觀察一下吧,畢竟正常來說還是常看到的還是Hinrich千辛萬苦的穿越對方人牆追著對方控衛跑。

此外,最近幾場籃板保護跟壓低對手命中率做的不錯,四連勝這四場對手得分都不到90分,也難怪老鷹那種低效的進攻還有辦法贏球。

總之,如果算上被76人第四節逆轉那場,老鷹基本上已經走出了主場慘敗給公牛的陰霾,畢竟能連續打魔術跟乾淨這不算簡單吧,乾淨客場背靠背就是了XD。接下來要打火箭跟馬刺,希望能保持下去。

起碼Hinrich你該開始能投進球了啦,你投不進空檔三分的話老鷹沒什麼人能投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