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如果有小說心得更新的話,大概都是以日文作品為主。因為東立跟尖端的輕小說可能要累積到10月才會一口氣入手,而台角的可能也會拖到月底,青文的只有Muv-Luv跟斬魔大聖的小說版要出而且還不知道是幾號...。本來有想看看幕末魔法士,很遺憾地因為訂書上的種種原因可能會要月底甚至隔月才會拿到書吧。然後剛好手頭上也積了好幾本日文輕小說,就變成這樣了。

這次仍然是HJ文庫的作品,第三回NJ大賞獎勵賞得主。

1004new02.jpg

HJ文庫四月新刊,作者内堀優一原本是位舞台劇的腳本家及演出家,2008年用筆名參加了第三回NJ大賞,得獎後改回本名以輕小說作家的身分出道。附上作者的blog:うちぼり圏外

本書的男主角大倉耕介是位專攻物理的窮大學生,在身為物理學家的母親過世後就無法將感情表露於臉上。正當他因為房屋租約問題而可能無法繼續在大學攻讀物理必須回家鄉時,一直照顧他的教授伸出了援手:你幫我照顧一個女孩子,就有免費的公寓可住。只是,這女孩不是什麼普通人,而是一位魔法使...

故事主軸就是這名魔法使少女咲耶被迫要進行一個被稱為時詠みの追難的儀式來為日本祈福,但是這儀式有生命危險,所以教授希望在這之前讓她過好日子才將失去父母與師父的她交給男主角照顧。只是這男主角在母親的交代下有著要守護眼前一切的志向,輕而易舉地攻陷了咲耶讓她坦白一切,最後靠著他的物理與她的魔法擊退了打算強制她進行儀式的反派。

老實講,攻陷的太快了。才一個晚上男主角就從陌生人變成最了解女主角的對象,隔天去見教授時也被吐嘈這點。我只能說,大倉耕介的造型有幾分神似DTB的黑,所以大概也繼承了這位把妹王的功力吧?

1208089665.jpg    

至於科學與魔法融合這部份,解決最後事件的手法是沒看出什麼bug,不過也沒有給我這招高明,確實應該如此的感受,也就是普通吧?男主角的特色,面無表情的發揮好像也沒有給我很深刻的印象,總覺得還是有辦法讀出他的感情。

此外,一開始解決生長過快的植物使用的手法應該是生物化學而非物理吧,耕介你到底是三類還是二類的XD。

話雖如此,劇情上走的基本上還算平順,三角關係湊成的愛情喜劇玩起來也不缺笑點,加上一個滿搞笑的配角,所以也不能說是什麼很糟糕的作品,至少沒有說買了很後悔。至於作者是否有活用自己的舞台劇背景我就看不大出來了,那方面畢竟不熟。

一般來講這種狀況下要不要買第二集會有點猶豫,不過在買這本時出了點小插曲。我拿八月份HJ文庫的廣告紙(上面是第二集的廣告)給店員看說要買這本的第一集,但是這部兩集的名字有著細微的差異,時詠みの魔法使い與神解きの魔法使い,所以店員拿給我的是後者,我自己一時不察也就付了錢,拆了封看到裡面的廣告紙是八月新刊才發現。這下子第二集已經躺在我的書桌上,不看也不行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