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波霸釣手 1.jpg 波霸釣手 2.jpg

高中生魚芽芯太轉學到江之島高中就讀,沒想到剛入學第一天,就被奇怪的女同學深海白子糾纏。原來白子是學校釣魚社的社員,釣魚社正面臨如果沒有新社員加入,預算就會被砍掉的窘境,因此白子便處心極慮的想讓芯太加入。起初芯太並不想加入這個詭異的社團,但是就在白子與人稱波霸釣手,而且是白子姊姊的小渚的協助之下,讓芯太體會到釣魚的樂趣,進而決定留在釣魚社。 (這文案誰寫的...感覺好鳥)

有時候我會發一點神經,去碰只有封面女孩子看起來不錯,內容什麼的完全不知道甚至主題還是自己平常不怎麼感興趣的方面之作品。

這套就是這種發神經狀態下去看的。更糟糕的是,這作者的另一部作品超無氣力戰隊激爆五人組我基本上看不下去。不過實在是運氣不錯,這次至少讓我撐到了第二集。

作者佐藤正基,另一部比較有人會知道的作品正是前面提到的超無氣力戰隊,此外博客來上還能查到兩部長鴻在約十年前出的作品,不曉得有沒有大神曾經拜讀過。

光憑第一印象,或許很容易會認為這又是部賣萌賣肉的作品。是的,這確實是這部作品的一部分,但是有些意外的,在賣萌賣肉的皮包覆織下,似乎又是個考證充足的作品。釣魚部份講的還真的是煞有其事,場景也是實地取材,笑點不錯畫風不差,不禁讓我覺得:這部作品行的通啊。

不只如此,到了第二集更是給我帶來了驚喜。畢竟是運動競技類作品,少不了蒐集伙伴與參加大賽,於是主角群在湊齊夥伴之後自然是要老梗地去參加一個釣魚大賽來跟各路人馬一決勝負了。第二集開頭的預賽挺平淡無奇的,被不良份子(幹帶頭的傢伙居然是女的)威脅+用小手段,最後還很莫名奇妙的感化了這些不良份子。但是到了後半段的16晉8就有趣了,對手是老梗的科學化分析團隊,然後我們都知道在這類型漫畫中,這種團隊都是出來給主角群用友情熱血毅力這些玩意打臉的。

但是作者並沒有這麼做。

他一開局就讓主角方的智囊白子因為地點是熟悉的主場而老馬,誤判了釣點,令對手取得先機。中間在雙方一進一退的攻防兩三次後,主角群取勝的方式也不是那些跳跳玩意,而是白子找出了對手沒能算到的情報,利用天雨(無誤)算出了更佳的釣點而釣上大魚獲勝。所以最後也不是科學計算被打臉,而是算的不夠多,情報蒐集不夠完整。白子妹妹更在比賽結束後宣言未來是情報戰的時代,要用獎金買電腦並跑去找對手學電腦XD。畢竟她靠的是經驗跟直覺,人力有時而窮嘛。

這樣的展開合理有趣多了。

只是第一集後半蒐集到的夥伴小波跟男主角有夠影薄......

整體而言,劇情展開看的到新意與笑點,賣肉部分也不會過分到搶走釣魚這個主題,意外的可以一看的作品。

題外話,這部的第二集是委託友人代買的,看了標題跟封面的友人是這麼跟我表示:不是說波霸釣手嗎,我看這封面一點也不像啊?

關於這點,我們來聽聽當事人的意見。

小茜:其實脫掉衣服後可是很驚人的!很可惜的是,我是個偶像,所以不能讓別人看到我的裸體。

(小茜身上圍的浴巾被色鬼校長用釣竿拉走)

小渚(真正的波霸釣手,第一集封面):真是驚人呢,你居然會使用讓胸部消失的魔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