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awks add Kirk Hinrich, deal Mike Bibby

Hawks, Wizards Finalize Hinrich Trade

終於解脫了。

上一次Hinrich可以打先發PG且搭檔的SG有足夠身高是在什麼時候?03-04球季,也就是新人年?如果Jamal Crawford算SG的話啦。七年來,他從Nash守到PP跟LBJ,所有外線難以應付的球員都被交給他來對付,儘管他常常矮人家一個頭。終於,他終於跟一個身高合格的SG,而且還是全明星,搭配作為先發後場組合了。我不知道老鷹有沒有賺,我對老鷹跟那三個球員都不是很熟,但是最賺的絕對是Hinrich,他終於可以脫離那整支球隊烏煙瘴氣的地方,進入一個正在拼季後賽的勁旅。或許老鷹問題很多,但是勝場起碼是巫師的兩倍有餘,再怎樣都比巫師要好。

雖說不熟不過還是來唬爛一下。老鷹最近五戰四敗,今天很可能還要再輸太陽,想要追求改變是很合理的。就球員實力來講,Bibby本季有著非常好的三分(每場投4.6顆還有0.441的命中率),整體命中也不差,就是罰球弱了點(0.63)。而Hinrich三分輸人一截,不過0.384也是合格的成績,整體命中0.452更是生涯最佳狀況,在巫師他的進攻手段比起公牛時期不但單檔後直接投中距離回到了06-07的水準,更增加了切入高拋擦板,還能賺到罰球,罰球命中率是生涯最好的0.876。防守上幾乎毫無疑問,Bibby一直都有防守弱點的疑慮,而Hinrich生涯最被稱道的就是他的防守。組織我很難評斷,如果只看助攻兩人生涯都差不多,不過前面也提到Hinrich生涯幾乎都有一位能打先發的PG在跟他搶時間(Duhon勉強算半個),我還是認為他的助攻數有被壓抑到。最後,Hinrich比Bibby小了三歲。

剩下的幾位球員我就真的不清楚了,M.Evans可以打2、3號搖擺,聽說防守也不錯,而巫師在放走Hinrich後確實需要一個2號替補。而給Wall打替補並傳承經驗,那Hinrich跟Bibby其實基本上沒什麼差別,兩人的剩餘合約一樣長而Bibby的還比較小,巫師可以大概省下2M左右(Hinrich是9+8=17M,Bibby是5.6+6.2=11.8,M.Evans是2.5M今年到期約,還有一個首輪後段選秀權差不多1M)。此外巫師還拿到了曾經顏扣LBJ讓他沒收影片,季初熱身賽表現不錯的Jordan Crawford以及一個老鷹的今年首輪選秀權,並送出了根本就打不起來,在巫師哪種渣內線都站不穩輪替的Hilton Armstrong(雖然巫師內線輪替順序一直是個謎,我不知道老桑是有什麼考慮才這樣不斷嘗試),怎樣也不能說虧了。

老鷹方面,Bibby換成Hinrich基本上還是升級的,Bibby除了今年三分一定比Hinrich好以外其他部分基本上最多平手,而Hinrich一、二月的三分命中也有五成,至於那個首輪簽,順位應該是二十多一點,而老鷹這幾年養首輪秀都養的不是很好...。而Hinrich的合約長度也讓這筆交易就算Hinrich沒能有好表現也不會成為負擔。此外目前還有謠言說老鷹在兜售Marvin Williams,於是就有人幻想說拿他去跟有缺SF的快艇換C.Kaman,嗯...。剩下的我就真的別再說了,多說應該會多錯。

總之,Hinrich終於來到一個能夠讓他專心打PG,也比較能讓他一展身手的地方,還碰上了好久不見新人年搭檔後場Jamal Crawford,成績應該會有所提升吧。至少,他今年應該又可以去打季後賽了。

說不定可以拿在巫師得到的紀念品ipad去給別人秀一下XD。是說裡面裝滿巫師的戰術,會讓他這樣拿走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