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BJ吃屎這真是件令人愉快的事情,現在酸他儼然成為了全世界籃球界的全民運動,連俄亥俄州州長、華爾街日報、德國總理跟剛來中CPBL打球的洋將(邁阿密人)都酸下去。我想,他搞不好一輩子都弄不懂為什麼事情會變成這樣吧。

某種程度上,他也是個非常殘念的人呢。

2893335.jpg  

其實我在下訂單的時候根本不曉得特裝版的定價幾乎是普通版的2.5倍,所以結帳的時候下巴差點掉下來...算了,買都買了就當作買爽的吧XD。

上一集的最後,以小鷹與夜空的青梅竹馬關係曝光告終。這本來是個讓人期待的爆點,可是整個第六集看下來,似乎對劇情根本就沒什麼太大的影響?鄰人部繼續他們殘念的社團活動,出現殘念的結果。換言之,我覺得我被呼嚨了。這也不是第一次了,像是小鷹老爸打電話回來說聽說你跟星奈訂婚了這個伏筆在次集中也是輕描淡寫的帶過。老實講,這樣有點讓人不開心啊。我可以理解作者為何使用這種越來越常見的手法來吸引讀者去看下一集,畢竟一部作品的成功與否最重要的關鍵就是能否讓人想往下看,說所有構成作品的元素都是為了這點而存在也不為過。可是這樣在次集簡單溜過去,還不只一次...

撇開這點不談,其他部分還是維持了一貫的水平。小鷹看似為一個吐嘈役,其實本身也是一堆殘念的地方需要人家去吐嘈他。這種不知何時哪個角色會開始殘念然後誰會負責吐嘈的角色配置方式我很喜歡,讀起來比較有變化,並不希望有所謂固定吐嘈役的存在。

還有我說夜空啊,難怪你人氣輸給星奈(同人本幾乎都是小鷹X星奈),欺負人欺負的太過頭了啦,連我都很難幫你講話。不過看起來夜空多少有點自覺,只是實在拉不下臉道歉,問題是拉不下臉來道歉這點真的很危險...只能說還好星奈也一樣殘念到未來確實值得擔憂所以這回才矇混過關,作者也不像是會做出翻臉安排的人,不然...。

所以還是攻略理科安定?我個人滿喜歡她的,雖然是變態,不過那也算是萌點啊!為了一些小地方被注意誇獎而開心起來,然後又發現小鷹的心其實根本就不在她身上而鬧彆扭的樣子也很棒。是說那句覺得小鷹的鈍感是他自己刻意造成的這點還被標上了黑點,日後的伏筆?

慶生那邊,小鳩應該超感動的吧,那麼多人幫她慶生。然後星奈你自己吐嘈說食物不是適合的生日禮物結果自己選了食物...果然很殘念。倒是幸村...之前戰國占卜時不是說討厭兼續?還講了一堆理由(那是在講直江狀的事情吧?不太熟啊日本戰國史),那你送小鳩禮物時,小鷹說選你覺得收到會喜歡的就好,你怎麼選了愛染明王?直江的頭盔上面的愛字就是來自於愛染明王耶,這也是為何戰國蘭斯會有直江愛的緣故。

題外話,在メカミミ這部作品中,某位角色是這樣求婚的:穿著直江兼續的盔甲。再一個題外話,像我這樣對於きゃんでぃそふと這家公司的遊戲玩過的是機械耳朵而不是嬌蠻之吻系列(只看過被認為是黑歷史的動畫版)的人應該不多吧XD。我一直是到愚人節看了它們家的企劃才發現這兩部作品是同一家公司...

瑪莉亞的姊姊凱特也很棒,特別是在寶貝自己從妹妹那裡收到的禮物並拿去與妹妹送給小鳩的禮物相比時那寂寞的表情那邊。要後宮的話她也收進來好嗎XD。從她的遺憾那裡帶出來未來小鷹與星奈關係的變化可能,同時與買小鳩生日禮物那邊小鷹與星奈的對話作呼應,這就是這集的收尾了。只是有了前面的經驗,其實我不怎麼期待會有什麼了不起的爆點...。

是說我雖然不是星奈派的,不過之前小鷹在游泳池那裡立星奈旗子這段我覺得挺不錯的。普通的立旗法也就是簡單地處理掉不良少年的搭訕,這很老梗,所以平坂後面加上了小鷹痛罵星奈的橋段,展現出小鷹是真心在為星奈擔心為星奈著想,這樣一來旗子就立的更順理成章了。加點小變化就能帶來新意,是個不錯的描寫。

至於最後附上drama CD腳本小說化的做法嗎,壞處當然是少看了一些故事,可是對於日聽能力依舊不行的我能夠更了解細部的劇情與笑點,算是有失亦有得吧。

順便講一下聽這個drama CD的感想。我是第一次聽drama CD啊,沒想到第一次就給了友少(羞)。剛好現在工作的地方允許戴耳機工作,所以就偷偷地邊做邊聽然後一直偷笑,別人應該覺得我很噁心吧(汗)。

首先是聲優部份,夜空跟瑪利亞的聲音跟想像中差不多,星奈沒啥問題只是老讓我覺得像某雜草魂系女主角,特別是發揮殘念之處時,かな恵跟水霧けいと的聲線有像嘛?理科跟幸村就有點跟想像中不同,小鳩則嫌過於年長了點。劇情上,這回眾人是在理科的提議下,半推半就地跑去幫遊戲配音客串聲優。想當然耳理科提的主意都不會是啥正經事,她讓一群未成年人來配倫game啊XD。星奈講的有觸手就是拿來凌辱這點雖然是正確的,可是還是活該被打XD。中途還惡搞了index跟花枝娘,前者不提後者有那麼紅啊...。最後遊戲因為種種理由發售終止,只剩下一個砍掉H場景的樣品被小鷹拿去玩,而且居然還給他玩出了後宮線結局,本來還以為會有像武紀那樣被逼問攻略順序的劇情的XD。不過根據理科的證詞,後宮線可是很難的,小鷹第一輪就走到了,這是否表示他內心真正的想法呢,他可是大喊請大家都跟我結婚吧喔XD。

最後跑出沒砍乾淨的H場景這點雖是預料之中,不過還是笑到不行。更誇張的是不只這幾位一般向作品的聲優拼下去幫H場景配了幾句,小說本體還有這場景的插畫啊!這樣可以嗎XDDDDDDDD。

現在懶得砍掉檔案,所以工作時聽音樂就有可能隨機loop到這部份,就當背景音樂聽一聽順便練日聽應該也不錯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