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死神少女.鏡 1.jpg 

看完之後我才知道,為何tomorrow兄在他有關這部的感想部份要用心良苦地避免涅他。因此,我也一反常態地在這裡提醒有意閱讀此書的讀者,不想被涅那就看看回首展望的感想就好,這裡會把本書最具衝擊性的劇情全部涅爆。

如同我在回首展望的留言所提到的,當我知道這作者參與key社遊戲的腳本,風格會接近AB時,心可說是涼了半截。就如同前面那邊只撐了三分鐘?---Angel Beats 第1話所言,AB開頭給我的印象非常之惡劣,惡劣到我認定這部完全沒有讓我看下去的價值。不過實際閱讀本書的時候,我很快地發覺,明顯自己不過是因為故事扯到軍武我就無法忍受不懂裝懂的胡扯,日常校園歡樂劇要這樣搞並沒有什麼問題。

不過,我還是大意了。那可是key社呢...

這部作品在故事最歡樂的高潮,兩班的排球對抗賽的途中,一個意外把主角好友的性命奪走。非常突然,毫無徵兆,硬要說的大概是他說了這場比賽如果自己得的分比主角多,他就要向他的青梅竹馬告白這種事後看才發現是在立死亡flag的線索。此外還順便爆料說他喜歡的青梅竹馬也是死神,是來陪他到死的...。我承認我被嚇到了。故事自此風格大變,開始把一件件沉重的往事講明,直到最後主角發現鏡跟自己的關聯,兩人稍微地心意相通收尾。

我坦白講並不喜歡這種展開啦,還是比較喜歡甜一點的劇情,這次反差實在頗大。主觀上如此所以也不企圖比較客觀的去評價這種作法的優劣了,總歸一句話就是我嚇到了。反正應該有人吃這套吧?看到後面也就接受了這樣的劇情,最後的意外火災沒有把主角堂妹搞死這點反而還讓我有點失望,好像還不夠悲劇這樣XD。

故事這樣也還只是第一集,不曉得接下來還要拖誰去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