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翻御史大夫.jpg

應該是這裡的小說分類中第一次出現非輕小說的心得?其實我小時候中國各朝傳奇異聞趣事也算看了不少,從基本的三國水滸到羅通薛仁貴薛丁山薛剛楊家將等,書都翻得爛了。好讀史讀小說算是自幼養成,會投入輕小說領域也算順理成章吧。閱讀大量文字確實是種習慣,身邊就有不少人實在不慣輕小說這種平台,某位跟我借了涼宮春日的消失以及鋼彈UC前八集的朋友拖了半年,我上週末以玩ACER之名去他家,一問之下竟是一字也未動。

閒話休提。大梁女皇登基六十年恩科大選,女主角虞璇璣本為一捉刀客,四處拿錢替人代考,年過三十的她過去遇人不淑,現下也望爭個公務員飯碗自己養自己。此時女皇帝開科選取女進士,虞璇璣心一橫便進京赴考。豈料面厚心黑的男主角御史大夫李千里當上主考官,看這到處替人作弊又花名在外的女才子不順眼,才來報名就嗆說我絕對不錄取妳!誰知峰迴路轉,女皇之父太上皇與一干人等存心尋李千里開心,竟硬是幫虞璇璣凹出了第二次的機會。這對歡喜鴛鴦在最惡的情況下碰頭,愛情喜劇還沒展開,卻又捲入了爭權奪利的鬥爭之中...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航海士大冒險.jpg

這世界上分布著各種不同的島,這就是我們所說的「HOME」。每個「HOME」都有各自獨立的文化和歷史,另外也有「人」以外的種族握有主權的「HOME」。單是目前所知道的,全世界已經有百個以上的「HOME」!負責發現、調查和探索這些「HOME」的專家,就是「航務員」!從小生活在未開發「HOME」的美緒,為了要找到讓自己興奮的事物,決定加入航務員的行列,但是……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發現最近有新的讀者天天來看這裡的文耶,感動之餘重起這個暫停快一年的系列文!可能的話暫時恢復每日更新!

不過我之前好像說要進這個系列的前提是有出中文版...XD。畢竟輕小說那麼多,算上沒有中文版的作品的話那恐怕有一半以上在台灣沒有知名度。算了反正自打嘴巴也不是第一天的事情。

51ZNP32XH3L._SS500_    61TFFWeC7uL._SL500_AA300_517CKNX2XYL._SS500_ 51W3B0ABZZL._SS500_

這部作品全四集,作者上野遊,除本書之外尚有エアリエル―緋翼は風に踊る銀槌のアレキサンドラ等作品,這三套都沒有中文版,在日本皆為電擊文庫的作品;插畫家是May-be Soft的畫師あかざ,眼尖的人應該不難認出其畫風,前面也有這家公司的作品メイドさんと大きな剣的心得

父母在海外工作,與姐姐兩人留在日本生活的高中生芹沢望,一日在放學後去買菜的路上騎腳踏車撞上了一名少女。芹沢望連忙下車察看,不料對方不但像是沒事一般地跳起,還給了他一拳後就跑走了!碰上了連漫畫都不再畫的劇情,芹沢望也只能摸摸鼻子把東西收好回家,準備繼續過原本的平凡日子。沒想到沒多久美國總統發表聲明,有外星人來到地球想要和平移民!接著在一個看起來是國小女孩的自稱特務空野星子帶領下,被芹沢望撞到的美少女,福山絹來到了芹沢家,星子更要求望能夠讓這位外星地球混血兒福山絹能夠住下來!就這樣,普通高中少年與外星混血美少女的同居生活開始了~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蘿球社4.jpg

終究只是部凡作而已。

第三集的時候我已經談過這部作品失敗之處,這邊把話濃縮起來講。

簡單說,就是欠缺吐嘈役。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610751487b.jpg

哎呀哎呀,結果我除了小百合一定有合理的理由(應該不會有人懷疑這點吧)以外全都猜錯了呢。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008new02.jpg

高校教諭の水上悟は帰り道、道端に捨てられていた3匹の猫と15歳前後の少女、澪を拾い共同生活を始めた。自分のことなどはほとんど覚えていない澪だが、 猫たちと会話が出来ている節はあるし、あまつさえオタク知識の豊富さは驚異的と、不思議なことがいっぱい。それもそのはず、これは天界の天使たちの悪だく み。澪と悟と猫たちの運命は!?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別以為我記不住今夏對我進行攻擊的人,我是說每一個!我會記住你們的。

201081112287194.jpg 

colhome評:三流反派。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又發文了...所以我前面講的話都不算數...冏。

是說這本跟前面那本香蕉我本來是打算拿來打發這週的時間的,結果週二就都看完是怎麼回事?我該高興我的日文閱讀能力上升了嗎?

1008new05.jpg

送君千里,終須一別,這套也劃下句點了。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唔...話才剛說完就連兩天發文了。

1008new01.jpg

哎呀,不覺得光看標題就會想看這本嘛XD。

這本是第四回NJ大賞金賞的得獎作品,HJ文庫的八月新刊。作者谷口シュンスケ似乎是HJ文庫近期力捧的作家,八月新刊的書卡都是這套不說,八九十連續三個月都要出書(九月出別的新作,十月出這部的第二集)。那麼我們就來看看這個作者是不是真的有力捧的價值吧。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這邊的更新速度大概會放的很慢,主要原因是想不到什麼題材可寫,各家出版社新書看起來也沒什麼特別想開的新坑(主因大概是因為財力下降吧XD),而且最近重開了相隔一年半未跑完的SRWZ,時間跟精力主要會放在那邊。這樣的話視情況來跳日文坑,看有沒有機會來介紹一些HJ文庫近期的新書好了,看廣告好像有些有點意思?

總之這次就先來聊一下這部Muv-Luv X Z鋼彈的同人。

Z鋼彈TV版最後,カミーユ成功打倒了シロッコ,卻也被他給破壞了自己的精神狀態。ファ駕駛著メタス打算把カミーユ跟Z鋼彈帶回母艦時,Z鋼彈卻被不明的光芒所包圍,隨後消失在宇宙之中。

在光芒之中,カミーユ見到了愛著自己卻被自己殺害的兩名少女,以及...
「はじめ――「君は……ジオンに憧れでもあるのかい?」ううー!」
 その少女の声を遮り、カミーユが頭に浮かんだ疑問を口にする。
「どりるみるきぃぱんち!!」
 カラテを嗜んでおり、それにニュータイプであるカミーユでさえ、反応しきれないパンチが、カミーユの鳩尾に入る。

縹緲孤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